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玉湖豆腐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玉湖豆腐廠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採風隊去玉湖豆腐廠採風。玉湖豆腐廠是全省最大豆腐坊,全程無菌化機械化作業。 

  我們到達了豆腐廠,我迫不及待地跑下車,吳叔叔先帶我們去石具公園,公園裡有古代做豆腐的石磨,還有很多我們從來沒見過的東西,同學們都很好奇地問這問那是什麼東西。吳叔叔都幫我們一一解答。 

  吳叔叔接着帶我們到三樓的浸泡車間,車間里寬敞、明亮、又很整潔,機器在工作時還發出一陣陣轟隆隆的聲音。大豆要浸泡在一個個正方形的鐵桶里,然後通過流水線到磨豆器里磨成漿,再把磨出來的漿用蒸汽煮沸,整個車間瀰漫著一股香噴噴的豆香味,害得我口水都差點流下來,還有那些豆花就像一朵朵雪花,美麗極了,真想嘗一口。 

  我們又來到了二樓生產車間和油炸車間,工人們忙得不可開交,有的在做豆乾、有的在做千張。吳叔叔告訴我們千張分兩種,有薄的,也有厚的。薄的是機器做的,厚的是人工做的。有的豆腐炸的金黃金黃的,真是色鮮味美;有的豆腐白嫩如玉,吃起來細嫩爽滑。這不,工作人員為了給我們解解饞,為了我們捎上了一袋豆腐乾,大家吃得可真過癮。我想我們能吃上這麼營養、可口的豆腐離不開工人們的辛勤勞動,我想對她們說聲:“謝謝!” 

  正想着,我們又被吳叔叔帶到了一樓,這是製作成品豆腐和壓包的地方,我們看到了成品豆腐是在一個個四方方的模具里完成的,工作人員正忙着把它們分離、出模、歸類呢!最後,我們的隊伍被帶到了冷藏室,一走進去,彷彿進了冰天雪地,冷得你連連後退。吳叔叔告訴我們這裡面的溫度是0-10度,只有這樣,新鮮的食品才能保證不變質。 

  經過今天的參觀,我想:小小一塊豆腐和一碗豆漿竟是這樣來之不易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玉湖豆腐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玉湖豆腐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