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豆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突發奇想,自己做一次豆腐。 

  首先,要準備好做豆腐的材料:黃豆、滷水或石膏。不料,我都不知道滷水是什麼,連滷水都不知道是什麼,正當我心急如焚的時候,爸爸便給我提了一個建議:問問賣豆腐的師傅是什麼。我想:對啊,賣豆腐的師傅一定知道,我順便向他要一點回來!到了菜市場,我問了問滷水是什麼,賣豆腐的師傅似乎看出了什麼,二話不說的把滷水給我,對我說:“就是滷水,你拿去用吧!”真的十分的感謝他。這樣材料就齊了。 

  做豆腐的第一步是要把黃豆用冷水泡一個晚上,使黃豆膨脹起來。當黃豆膨脹起來的時候,就要用石磨把黃豆磨碎,可惜我家沒有石磨,只能用攪拌機代替嘍,但是用攪拌機就不用再過濾了,21世紀,科技真是發達呀!用豆漿機攪拌完后,攪完后的豆漿放到鍋里,用火煮開,在煮的過程中,還要一邊煮一邊把浮在面上的泡沫去掉,煮的步驟就完成了。接下來的兩個步驟是極為關鍵的,因為這關係到這個豆腐的質量好不好,這個步驟就是“點豆腐”。要把滷水一點一點地倒進煮好的豆漿里,並且不停地攪拌,這個極其關鍵的步驟讓我緊張不已,生怕快完成的豆腐被我毀掉了。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點好的豆腐放在一個木盒,並用磚頭擠出豆腐里剩餘的水分,豆腐就製作完成了。 

  通過了這次做豆腐的親身體驗,我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和科技的發達,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因為它包含的是人們的辛苦啊!

您正在瀏覽: 做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