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玉湖豆製品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玉湖豆製品廠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跟着“同學少年”採風組來到石獅玉湖食品廠參觀。在這裡,我見識了千張和豆腐等豆製品是怎麼做的。 

  跟着工作人員上了三樓,帶着耳麥的叔叔把我們帶到洗豆機旁,洗豆機連接着一條長長的不鏽鋼槽,槽里的水不停地衝擊,把黃豆不停地往通道下趕,黃豆掉入地下的一個像嬰兒床一樣大小的容器里,“床”上有四個鐵網,對應上去,鐵網上分別有四個射水器,叔叔說這樣黃豆就會更乾淨了。“四川大地震時,大地是不是也這樣不停地震動?”看着這張“床”抖動個不停,我胡思亂想起來。 

  啊!原來“床兒”的抖動是有它的目的的,不一會兒,黃豆兄弟姐妹們被抖到了一個下坡區,接着它們淘氣地滑到了鐵箱里。 

  豆洗完了!然而,這些豆子是哪兒來的呢?順着工作人員的指點,十幾個大型的方形桶出現在我們眼前,它就在不鏽鋼槽的另一頭,它架在一個台上,有五六個台階吧,我們登上台去參觀。踮起腳尖往桶里瞧,第一個,什麼玩意兒也沒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空空如也。我嘟囔着:“是讓我們看泡豆,還是讓我們看空桶啊!”跟着人群走,又一個桶擺在我眼前,往裡一瞟,啊,裡面的豆子堆成了一座山,要是拿來數,肯定和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完. 

  轉了一圈,台階又在我們腳下,這幾層台階也太狹窄了,只要後面的同學輕輕用手指一碰,隨時都有可能掉到地上呢!俗話說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難呀! 

  叔叔又帶着我們慢步走向篩漿器,“哇!那個什……什麼東西快滿出桶了。”我叫了起來。 

  旁邊的媽媽指點我:“那是豆渣。”媽媽又指着篩渣機上一層薄薄的白紗布,“那是張篩渣布,它起過濾的作用,能把磨過了的豆漿和豆渣分離。”我仔細一看,不是嗎?機下一個小池,積滿了豆漿,機尾一個桶,豆渣跑這裡來了! 

  篩漿器旁邊又有一個高台,高台上有三個大鍋爐正冒着熱氣,叔叔告訴我們裡面正煮着豆漿,難怪,機房裡霧氣瀰漫,甜甜的,香香的。 

  一個機房就有那麼多看的,好不容易參觀完畢,我和德鈞搶先來了二樓,聽工作人員說,這層樓是食品加工車間。 

  排着隊,來到“千張車間”,透過窗玻璃往裡看,一個架子上掛着許多豆腐皮,今天我才知道這叫千張,是用來做火鍋料的。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每一張千張的上下兩面還裹着一張布,這不,工人叔叔正在熟練地撥下千張身上的那塊布呢,速度那麼快,真是運斤成風啊! 

  再走幾步,只見一台機子在快速輸送出一張長得不能再長的乳黃色的“紙”,機前站着一位工人阿姨把“紙”摺疊成一整匹。這“紙”比剛剛看過的千張薄得多。原來這是千張機在壓制千張啊!叔叔說千張的生產有手工和機器生產兩種,人工的更適合直接吃,機制的更適合做皮,包餡。 

  經過“油炸豆腐乾車間”時,大家可是一飽口福了,管理員阿姨提出一袋鮮炸的豆腐乾給大家品嘗,真香啊!知道嗎?我吃了五塊。 

  參觀了一樓的豆腐、豆漿包裝車間、保鮮室,大伙兒便心滿意足地上了車回到學校。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玉湖豆製品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玉湖豆製品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