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

春天,媽媽怕我在家裡寂寞,給我買了兩隻小雞。這兩隻雞別提多漂亮了,圓溜溜的身子,黃絨絨的毛,兩對黑亮亮的眼睛,兩張尖尖的小嘴,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說:“我們作朋友好嗎”?

經過幾天的接觸,我了解了它們的特點,就給它倆起了名字。一隻叫“金鳳凰”,因為它長了一身金黃色的毛,格外漂亮。另一隻叫做“小鴕鳥”,因為它的腿又細又長,跑很快。這兩隻小調皮不知道什麼叫怕人,我一放學回家,就跟在我的腳后亂轉,有一回我剛放好了飯桌去拿筷子,這兩個小傢伙,竟跳上了桌子衝著我叫起來沒完。

我把飯粒撒給它們,小傢伙連頭也不抬就一啄一啄地吃了起來,直到肚子飽了,才抖落了幾下脖子上的短毛,用嘴磨了幾下地面,走開了。

夏天,我帶着它們在家門口玩,一陣風吹過。不知從哪兒刮來一條毛毛蟲。金鳳凰發現了,三步並二步跑了過去,到跟前,放慢了腳步,一會兒又突然衝上去,到了跟前,用嘴啄住了那條毛毛蟲,緊接着小駝鳥也飛奔而來了,插上了一隻嘴,把那條毛毛蟲撕成了兩截。

這兩隻小雞給我帶來了不少的樂趣,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我們村流傳了雞瘟。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使我不敢再帶它們出門了。我覺得這樣就可以避免一場災難了。誰知道,我的小雞最後還是沒有逃脫病魔的掌心。幾天後我發現兩隻雞不愛吃東西了。就是喂它們最愛吃的小米,也無濟於事。

幾天過去了,“金鳳凰”口吐白沫,兩隻腳不住地蹬。我看着它痛苦的樣子,心裡真難受,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替它來忍受這種痛苦。但是,這是不可能的,“金鳳凰”去了,我十分悲痛。過了兩天,“小駝鳥”也這樣死去了。

這下,對我的打擊太大了,我像丟了魂兒似的,打不起精神來。媽媽說:“別發愁了,等以後我再給你買兩隻不好嗎?”我說:“以後買的雞再好,也不是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說著,我傷心地掉下了眼淚。

【簡評】

這篇習作題目就很吸引人,既點明了對象,又表現出對小動物的憐愛之情。描寫小雞的外形,不但做到了繪聲繪色,連用四個疊詞描寫小雞的身、毛、眼、嘴,而且區分出兩隻雞的異同,並抓住特徵給它們起綽號。寫雞啄食也是採用對比完成的,在地上吃飯粒和突然發現毛蟲搶吃的動作、吃法區別也非常明顯。結尾為兩隻雞未能幸免於難而深表哀惋,表達了作者同小動物之間的深厚感情,只是這一部分更簡略些才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金鳳凰”和“小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