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心像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像小鳥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可又有誰知道:“童心像小鳥呢”這本《瞧,這些大人》就寫了這成千上萬個孩子的心聲,揭露了成千上萬個“可憐”的家長的“罪惡”,寫出了孩子們的心愿。

  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楊紅櫻寫的,她說,她平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破解童心。

  這本書主要講了:杜真子的媽媽(一個愛逼自己孩子學習的大人),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先生)和他的寶貝兒媽媽和小大人丁文濤,幾家人之間發生的有趣事情。

  書里的內容其實是告訴大人們要了解童心的重要性,逼着自己的孩子看名著,逼着自己的孩子做作業,以至於讓孩子們逐漸討厭學習。同時,這本書也反映了社會醜惡的一面,告訴家長們,這些“受寵”的孩子們正在“白費”家長們的錢!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由的想到了我自己,在家裡,我的作業做完后,媽媽從來不給我布置多餘的作業,任憑我做喜歡的事情,比如:看漫畫,玩遊戲,聽歌。不過,媽媽的要求就是,必須把所以的作業認真完成後才可以放心的玩!

  我認為,一個孩子,學習不是最重要的,身心健康,也是寶貴的,大人們,快些醒悟吧!現在不讓孩子們做家務,逼孩子學習,是因為你們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童年。請讓我們也能擁有快樂無憂的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童心像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