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魚洞四校六年級(6)班 周沫 

  窗外皎潔的月光照着寂靜的大地,點點的星光,似乎在對我眨眼,抬頭望着那玉盤般的月亮,眼前又浮現潘老師那親切隨和的笑顏和那一幕幕往事。 

  潘老師一張瓜子臉,時常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總能看出我的心思,她不愛穿華麗的衣服,也不愛濃妝艷抹地打扮,她只愛自然的美,質樸的美。 

  在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歌詠比賽”,潘老師接過通知單,笑了笑,便好像熱鍋上的螞蟻,連忙組織我們練了起來,生怕我們落後,得不到第一名。 

  “柳樹姑娘……啦啦啦……辮子長長”在五年級6班教室里傳來一陣陣歌聲——《柳樹姑娘》,這歌雖然很動聽悅耳,但是那時正是重慶處於“火爐”時,我們班上的男生女生都緊緊地貼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池塘里的一片片晶瑩般的蓮葉。不一會兒,汗水大豆般“噠噠噠”地滴在我們的肩上。這一滴滴辛勤換來的汗水,浸濕了一件件衣服,我們都“怨天怨地”,垂頭喪氣地,整間教室都因我們的氣氛而變得 “死氣沉沉”。“再來一遍,柳樹姑娘……預備起……!”我們還沒練到一節課就已經累得“頭暈眼花”了,潘老師卻還在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給我們講方法,就這樣循環反覆。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突然發現,以前從不遲到的潘老師,現在每天早上都會“遲到”。“這一定是個不負責的壞老師”,我們心中暗暗猜測到,對潘老師這樣的情況,我和幾位同學都被弄得莫名其妙,便決定要去“偵察”。經過幾天才知道她生病了,每天早上起來,背都針扎般疼痛,臉色蒼白。看着她這樣痛苦,我的心也不禁痛苦起來…… 

  又過了一兩個星期,“歌詠比賽”正式開賽,我們班的同學緊張得上了台,音樂響起了:“柳樹姑娘……啦啦啦……辮子長長……”不久,一陣陣悅耳的歌聲響徹整個教室,我們的歌聲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比賽過後,有位老師對我們小聲的說:“我們班得了第二名,只和第一名相差區區0.06分。”說完,我們便都哀聲怨氣地回到教室,我們班雖然沒得第一名,這是潘老師的疼痛和白髮交換而來的光榮呀,如果我們得了第一名,那就要花她更多的心血,那我們心中更是自愧不己了。 

  我們的潘老師,她的樸實無華,她的寬厚仁慈,讓我們每個學生都感到自豪。如果可以,我要輕輕摘下她的一根白髮,因為我們都知道她的白髮是因為她不停為我們操勞所長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