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老爺家的智慧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家的智慧果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爺家的智慧果

哈嘍!我是柳容,最近家裡缺錢,只好去給王老爺家當女傭,這女傭可不好當,還要“應聘”呢。

  “應聘”的那天,我早早來到王老爺家大院,沒想到已經有許多人站在那兒了,王老爺和地主婆正喝着茶,一個一個給大家面試。他們身後的牆上掛着一顆七彩的果子,時而艷紅,時而碧綠,時而鵝黃,時而湖藍,不斷變幻着色彩。我知道它就是王老爺家的“鎮宅之寶”---智慧果。據說誰吃了它就會成為天下第一聰明的人,可惜只有孩子吃了才有效,所以它仍然掛在那,沒有被愚蠢的王老爺吃掉。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我是最後一個面試的,回答完九九八十一個亂七八糟的問題后,王老爺突然指着智慧果說:“我把它送給你,你要不要?”

  這是所有人都夢想得到的,可是王老爺怎會如此慷慨?他的小氣和愚蠢可是一對招牌啊!對了,這一定是在考驗我,於是我裝出思考的樣子,然後大聲說:“不,我不要,我更喜歡小浣熊方便麵。”

  我不知道我的答案是不是最好的,但一定非常獨特的,因為我聽見王老爺哈哈大笑,並用世界上最難聽的聲音唱到:“Only you ! Only you......”

  然後我就被錄取了。

  應聘一結束,地主婆就立即給我安排工作:“洗衣服,擦玻璃,倒洗腳水,泡茶......”,最後又指着巨大的院子說:“讓所有的落葉消失!”。然後她和王老爺帶着智慧果也消失了。

  我開始在老爺家四處奔走,事情可以慢慢干,眼睛要晶晶亮,一天下來,雖然手疼腳疼肩疼背疼,但總算把老爺家的地形搞清楚了。當我吃完窩窩頭(地主婆連小浣熊方便麵也捨不得),躺在稻草床上休息時,我的大腦開始工作。

  智慧果會藏在哪兒呢?

  A.王老爺的卧室:可能性

  ★★★★★(大家都認為寶貝離自己越近越安全)

  危險係數

  ★

  (除了睡覺,他們基本不在卧室)

  尋找的難度★★★★

  (柜子很多)

  B.地主婆的佛堂:可能性

  ★★★

  (誰知道呢?)

  危險係數

  ★★★★

  (地主婆一天要上十八次香)

  尋找的難度★

  (好像只有佛像的肚子能藏東西)

  C.地下的貯藏室:可能性

  ★★

  (那兒太臟)

  危險係數

  ★★★★★(據說有蟑螂和老鼠)

  尋找的難度★★★★★(天啊,那兒可是個雜貨鋪!)

  想好了我趕緊睡覺,笑眯眯地睡覺。

  第二天,我先從佛堂開始,我幫地主婆把所有的香爐灰倒掉,確認智慧果不在裡面,又不辭辛苦地把佛像從頭到腳擦拭一遍,真得在背後找到一個暗門,我萬分激動地打開一看,竟然沒有智慧果,只有一疊紙,第一張寫着:“東村李大伯欠錢200元,利息400元”,第二張寫着:“西村杜大娘欠錢300元,利息600元”,後面也是一樣,都是窮人的欠條。利息那麼高,怪不得四鄉八里的人們都窮死了,老爺家卻富得流油。最讓人氣憤的是,有一張竟寫着:“南村柳容阿爸欠錢500元,利息1000元”,天啊,這不是我家的嗎?怪不得老爸整天愁眉苦臉,原來欠老爺家這麼多錢。不行,我要把這些欠條燒掉,讓鄉親們過上開心的日子。

  出了佛堂,我去燒開水。當所有的欠條燒完時,水正好開了,我用這壺水給老爺泡了杯茶。老爺喝了一口,誇到“好!好!”,當然好,這可是天底下最貴的一杯茶。

  第三天,我給老爺收拾房間。我把所有的被子和衣服弄出去曬太陽,但只找到六十七顆衛生球。我打開柜子和柜子里所有的抽屜,裡面有數不清的金項鏈、銀項鏈、珍珠項鏈,我覺得彷彿進了阿里巴巴的藏寶洞。正在這時,地主婆進來了,她問我:“你是不是想偷我的珠寶?”

  我進行了最出色的解釋,可地主婆好像還是不肯相信我,不管我幹什麼,她都跟着我。這樣可不行,我要想辦法讓她信任我。我去找愛看書的廚子阿麥,也許他會給我一個好主意。阿麥從床底拉出一個箱子,裡面全是書,我找啊找啊,發現一本《如何討主人歡心》,我翻了翻,沒有管用的;繼續找,又發現一本《如何偷得快》,但沒有關於如何對付蟑螂和老鼠的;再找,終於發現一本《如何繼續忽悠對你有防備的人》,好了,就是它!我一口氣讀完,然後立即用第三章第28條對付地主婆,哈哈,果然有效!地主婆又放鬆了對我的警惕。我把她們的卧室翻了個遍,但智慧果依然無影無蹤。

  第四天,我進了地下的貯藏室,立刻暈倒!裡面有兩百個大箱子,四百個中箱子和八百個小箱子!!!

  我決不能一個一個地找。

  那樣也許要找一年。

  也許沒找到之前我已經被辭退。

  也許當我打開某個箱子,裡面不是智慧果,而是一隻大老鼠在對我笑.....

  我要想個好辦法。

  第五天,我告訴地主婆,香油沒有了,地主婆說我知道了,然後她就拿出一大串鑰匙,搖搖擺擺地走向貯藏室。當她走到貯藏室門口時,看見門上有張紙條,上面寫着:“智慧果我拿走了,飛天大盜”。地主婆的臉立刻變成綠色的,一邊尖叫一邊像球一樣跑開,不一會,滾回來兩隻球,是地主婆和王老爺。他們跑進貯藏室,打開一隻小箱子,那隻小箱子的外面畫著一頭胖乎乎的小豬,而裡面藏着的正是流光溢彩的智慧果。

  老爺使勁地抓着頭皮,喃喃自語到:“明明還在啊,是誰在開玩笑呢?”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地主婆一下關上箱子說:“管他呢,趕緊收好。”

  他們誰也沒發現,躲在一旁的我正在偷偷地笑呢!

  第六天,我終於拿到了智慧果,但我沒有吃它,因為我已經夠聰明了,我把智慧果送給了我最小最笨的妹妹---慕容,她後來真的變聰明了,參加作文大賽,得了特等獎,還當上了江南第五才子。而我家和鄉親們家因為不用還債,從此都過上了幸福生活。

 專家評論 :

寫小作文其實跟寫大作品沒什麼區別,都要講究構思、章法、語言、風格等。這篇作文只能被稱為作文,因為在構思上欠缺較多,比如故事的開始是什麼,發展在哪裡,高潮是什麼,結尾是什麼,都叫人如霧裡看花,看不分明。還有,關於給地主幹活的基本模式,更像上世紀七十年代的思維,缺乏當代小學生應有的時代氣息。老狼認為,好的作文,必須使讀者產生共鳴,叫讀者跟着你的正面人物同喜同樂,在這方面小容還應當下功夫,方得不負江南第五才子的美名。

您正在瀏覽: 老爺家的智慧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家的智慧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