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智慧女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智慧女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智慧女神—媽媽,她總能想出許多好點子。

  記得有一天,我家的電風扇壞了,扇葉被摔壞了一片,用的時候總是因為不平衡而產生“嘎吱嘎吱”的聲音,當時風扇還很新,當廢品賣了又不捨得,搞得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第二天中午,媽媽拿着面巾紙的墊板、剪刀、筆和透明膠帶過來了,我上前一看,媽媽正那咋墊板,用筆畫出來風扇扇葉的缺口處,然後用剪刀剪了下來,小心點與壞了的扇葉拼起來,用透明膠帶捆了又捆,最後把風扇蓋蓋好,插上電源,打開,風扇居然像新的一樣轉動起來,一點噪音也沒有!我豎起大拇指,說:“媽媽,虧你能想出這樣的辦法來。”

  還有一次晚上,媽媽走了進來,一看弟弟的頭低得比筆還低,轉身走了。不一會兒,她拿着鞋盒,剪刀和訂書機過來了,只見她把那個長方形的鞋盒的蓋子用剪刀剪了下來,把一邊剪去,又把兩條寬折了下去,又用訂書機固定了一下,一放,便形成了一個坡。媽媽給弟弟墊上,弟弟試了試,高興的說“太好用了,字看得更清楚了。”我不明白,便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回答:“是光的反射。本子放平時,光線成直角反射,就看得不夠清楚,而墊上這個紙板,光大約成了45度角,反射后的光線也成了45度角,映入眼帘,這樣就看得清楚多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聰明吧!

  廣東汕頭塘圍小學五年級:櫻樹下甜甜的淚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智慧女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智慧女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