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樹高千尺,落葉歸根”。樹如此,人更如此。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他的根始終在家鄉。

  我的家鄉在一個偏僻的山小庄,雖然這裡並不繁華,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但是這都無法阻止我對家鄉的愛!

  沿着一條盤曲的小路,再轉過一個大彎,便來到我的家鄉。

  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家鄉有名的“花椒林”,鄉親們為了致富,都響應號召栽種了花椒樹,日復一日,年得一年,小樹們日益壯大,如今已稱作“林了”。這種樹長得十分奇特,全身都長滿了刺,而且“個子”並不是太高,最高的也不過4米。因為這種樹長到一定高度后,它的枝條會往下垂,於是大人們就會用剪刀剪去一些枝條,讓它們能夠正常生產,也正是因為這樣,地里那一大片一大片花椒樹看上去格外整齊,不愧是人工所造!

  每當到了收花椒的季節,大人們就會挑着籮筐,背着竹簍,來到花椒地里收購花椒。有時候,小孩子也會跟着大人兒去,這裡,全部的人都聚集在地里,別提多熱鬧了!成熟的花椒呈紅色,而且會散發出一股撲鼻的香味,弄得你頭暈目眩的。有時忍不住打上幾噴嚏,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穿過這片花椒林,便來到了家的最高點,我們稱它為“路頂”,因為這裡是通往家鄉路上的最高的地方,所以鄉親們才管它叫做“路頂”,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家鄉的一切:錯落有致的房屋,井然有序的梯田,黃綠錯綜的莊稼,以及鬱鬱蔥蔥的樹林,其中最吸引人的還數那片齊木樹林了。

  這是鄉親們響應國家號召栽種的。此後,家鄉就煥然一新了。許多土地都被種上了這種齊木樹,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小齊木樹們漸漸長大成林,給家鄉增添了更多的生機與活力。現在,鳥兒來了,兔兒來了,就連以前極少的野豬也變多了。來到樹林中,真有種原始森林的感覺。

  在這齊木樹林的旁邊,有一條清流的小河,它永遠都那麼活躍,那麼永不放棄。每次看到它,它都在匆忙地向前奔跑,永遠都沒有休息過。特別是下雨天,它走得更快,叫得更大聲,真是震耳欲聾,即使它乾涸了,它依然會拚命向前走,永遠都不曾放棄。也正是因為這條小河,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永放棄地向前沖!

  啊!家鄉,生我養我的地方,你永遠都是最美麗的,最可愛的!

  我讚美你——我可愛的家鄉!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