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姚安縣位於雲南省楚雄州西北部,有漢族、彝族、 等19個民族,總人口20 7萬人,這裡交通十分便利,廣大鐵路、南永二級公路穿境而過,姚安壩子一馬平川,蜻蛉河環城而過,形成“群山環抱蛉河水,盆地碧綠萬傾田”之美景。 

  兩年前,縣城南邊修建了一個上萬平方米的廣場,取名“梅葛廣場”,從南門一走進去,你就可以看到一個高大的銅像站在廣場上,那是李贄銅像,李贄是福州市人,在明代,他曾在我縣任知府,為我縣的發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為了讓全縣的子孫後代都記住這位偉大的思想家,所以在廣場上鑄了這座雕塑。再往廣場裡面走進去,就會發現廣場是由不同顏色的厚石塊鋪成不同的圖案,有三角形、正方形、圓形等,其中有一處是使用不同顏色的地磚鋪成幾個弧形,構成一幅盛開的立體荷花圖,喻意姚安縣城是荷城,廣場四周都進行了綠化,東邊的綠化以草坪和大樹為主,配以造型獨特的山石,整個廣場與綠化帶互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秀麗的風景畫,晚上,廣場上可熱鬧了,小朋友在廣場上歡樂地玩耍,有的穿上冰鞋在溜冰,有的在放風箏,大人們在廣場上散步、觀賞風景。夜幕降臨了,音樂噴泉開始噴水了,人們就不約而同地到噴泉邊觀賞,這時所看到的是隨着音樂跳舞的水柱,彷彿讓你置身於一個美麗的畫卷之中。 

  姚安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文物古迹很多,有建於天佑年間,距縣城9公裡外的龍華寺,寺內塑像精美,古木參天,環境清幽,還有座落於縣城的德豐寺,寺內收藏陳列的,有高達2米的銅鑄釋迦佛像,重達200公斤的高雪君銅睡像及近代的革命歷史文物:紅軍長征過姚安時留下的馬燈、飯盒、手杖等,這些記載着燦爛的民族文化,充分顯現了姚安各族人民的勤勞、勇敢和智慧,節假日或休息時間,遊人絡繹不絕,已經成為了人們尋幽覽勝、識古增知的好去處。 

  姚安值得介紹的景點還有很多,有風景優美的洋派水庫,有一望無垠的姚安壩子,構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我愛這道靚麗的風景線,並為我生長在這片土地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