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的小巷中,都可以看見晶瑩剔透的白色帘子在空中飄蕩,還有一粒粒像水晶般的柿餅和柿干,處處都還可聞到貢丸和米粉的香味,沒錯,我的家鄉就在新竹。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住新竹,所以我可以說對新竹再熟不過了,還有人問我,苗栗後龍的外婆家和新竹竹東還有台北松山的爺爺家,我比較喜歡哪一一個,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新竹,因為在新竹我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還有許多的同學和親戚,所以我最喜歡新竹。我的家鄉是一座風城,不管是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風都非常的大,尤其是冬天的風最大,新竹的景點我們幾乎都去過,其中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是青草湖,青草湖地名源自於「牛軛湖」,當時客雅溪蝕刻作用盛行,讓曲流被河水切斷後,形成牛軛湖,而牛軛湖和河道間的地區,因時常遭水淹沒,故其水草叢生,因此稱該牛軛湖及其沿岸濕地為青草湖。政府於1956年在客雅溪建堤壩蓄溪流而成湖,用以補助灌溉香山區的農田,戰後初期水庫壩高17公尺,壩長149公尺,蓄水容量25萬立方公尺,水面平均29公頃,當時為新竹地區為頗負盛名的觀光及灌溉的風景區,曾名列北台灣八名勝,青草湖因為四周環山所以當地氣候比較溫暖,早期湖面比較大,有許多豐富的水生植物和魚類,但是後來泥沙淤塞漸漸的變多,水庫優養化嚴重,布袋蓮長滿整個湖面,加上慕名而來的眾多遊客,讓青草湖生態分佈及生物種類有很大的改變,而且青草湖的湖水很清澈,草也綠的出奇,所以我很喜歡。

  新竹是我的家鄉,但它同時也是我的家人,因為它從我出生的時候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如果沒有它,我就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遮風避雨,所以我非常感謝我的家鄉-新竹。

  六年級:天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