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百步之內,必有芳草。”祖國地大物博,到處都是美麗的景色,中國人為之驕傲,對外國人說:“我的國家美!”俗語亦云:“虎父無犬子。”我的家鄉——南安,祖國的孩子,自然也是有無限的風光,南安人為之自豪地對外鄉人說:“我的家鄉美!”我的家鄉美。南安,一個建市只有十幾年的年輕的城市,一個到處充滿活力,與時俱進的城市;一個快速發展中的城市;而同時又是一個歷史悠久,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豐富的地方;一個……

  我的家鄉美。這裡是鄭成功的故鄉,300多年前,7歲的鄭成功從日本返回祖國,此時,正值兵荒馬亂的時代。他從小立志“做一個有出息的中國人”並且從小勤學詩書兵法,苦練武藝,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是他最喜歡的一首詩,其中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是他時常掛在嘴邊的,並用來勉勵自己的千古絕唱。他不僅勤練武藝,而且堅持每天寫下滿滿的一頁練武心得。他書寫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個大字貼在書房中,時時鞭策自己努力奮進。他還時常隨船出海,當他站在甲板上,揮舞軍刀時,儼然一位威武的艦長,正是因為鄭成功有如此精彩的少年時代,所以造就了日後趕走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台灣的民族英雄。我的家鄉因名人而美。

  我的家鄉美。這裡有閩南古剎鳳山寺,它位於唐代詩人。文學家歐陽詹的家鄉——南安詩山,它坐落在風山只麓,始建於938年,原名郭山廟,裡面供着一尊叫“郭聖王”的神像,由於郭聖王的種種動人的傳說,使得鳳山寺香火鼎盛,聞名海內外。1979年鳳山寺擴建,使全寺佔地約上公頃,一入寺門,依次是前殿、正殿、後殿,大雄寶殿四進殿宇。左右是兩排迴廊和禪房,各殿的雕像神態各異,栩栩如生。現在鳳山寺所在地已闢為鳳山遊覽區,使鳳山寺的香火更加旺盛,並且帶動了詩山及南安的經濟發展。我的家鄉因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而美。

  我的家鄉美。這裡不僅有豐富的歷史內涵,以及名人事迹、人文景觀,而且有許許多多的現代產業。其中數水頭的石頭產業和官橋的糧食產業最為出名,水頭是沒有一座石頭山的城鎮,但她卻能“無中生有”地做起石頭的生意,而且可以做大做強,並且進軍國際市場,給水頭人帶來了源源不斷的收入;而官橋也基本如此,經過我的調查,官橋的耕地並不多,最起碼,靠賣自己種的糧食是不可能發家的,而官橋人憑着聰明的智慧,不僅做起了糧食生意,而且還建立了“福建糧食城”,目前位於某鎮郊的“中國糧食城”也已也規劃建設中,相信不久就可以建成,這樣官橋的糧食生意勢必做得更大。我的家鄉因與時俱進,不斷發展而美麗。

  我的家鄉美。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她與我一起長大。也許以後,我會走出家鄉,到外發展,但我相信,家鄉一定會是我最終的歸宿,因為這裡是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