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占詠欣

  渝水一小

  五(2)班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鄱陽湖畔,那是我幼兒時的樂園,雖然我現在已經離開家鄉了,但每次提起家鄉的時候,我腦海里都會浮現出一幅幅迷人的景象。

  家鄉最讓我自豪的就是鄱陽湖了,它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如果說奔騰東區的萬里長江是系在祖國母親腰間的金飄帶,那麼它就是綴在金色飄帶上的一顆最大的綠寶石。這顆綠寶石擁有着許多美麗迷人的景色。遠遠望去,平靜的湖面就像一面大鏡子,湖畔的青山大樹倒映在其中,似乎在排隊梳妝。微風吹來,湖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泛着層層金光,真令人心曠神怡。每年秋冬,成群結隊的候鳥來到這裡過冬,這景象真壯觀啊!

  鄱陽湖的水產更叫人讚不絕口。各種各樣的魚數不勝數,特別是聞名全國的銀魚,被譽為淡水魚中的活人蔘。在我三、四歲的時候,經常和小夥伴成群來到湖旁水位較淺的地方去撈魚、撈蝦,經常弄得一身都是泥巴,還被螃蟹夾過一次,呵呵,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敢吃螃蟹呢。

  我可愛的家鄉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水產外,各種美味可口的小吃更是滿街飄香。金黃的馬蹄酥,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香脆感;長長的千層燈芯糕,一層芝麻一層皮,一層白糖一層皮,光是看看就讓人垂涎欲滴了’油條包麻子,剛炸好的大油條,裹上沾着芝麻白糖的麻子,又脆又粘,雙重口味,雙重享受……哎,再說下去,我肚子里的饞蟲就要爬出來了 。呵呵,想要更多的美味,不如親自去我的家鄉一趟吧。

  如今,在國家新農村改策的鼓勵下,家鄉變得越來越美麗,我相信,家鄉會變得越來越好,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強大,我會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和家鄉,我也將更加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和家鄉的建設貢獻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