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彷彿無垠的田埂上,任憑清風吹着耳邊的頭髮,閉上眼睛,我像是進入了曹文軒老師的小說里。那一幢幢閃着金屬光澤的草房子后,是一大片翻卷着陽光的麥浪,在麥浪間,我看見了那個模糊而又年邁的身影??

  她,是“艾地”的主人公;她,是一個堅強的老人;她,是秦大奶奶。

  她有自己的夢想:想和丈夫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他們付出了汗水,沒日沒夜地幹活,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可惜好景不長,秦大過早地離開了人世。還未等麥子成熟,當地人就為了辦學校,奪了她的地。我在對油麻地人生氣的同時,也十分佩服秦大奶奶的韌性。她種了許許多多的艾草,把自己埋在對秦大無盡的思念和艾草濃濃的苦味里,可又有誰知道,她的心更苦。

  她像一個孩子一樣用各種行動抗議着人們對她的不公正,我甚至可以從字裡行間感覺到這個老人的無奈,我們也完全可以理解她對當地人的怨恨。可是,當那個學校的小學生不慎落水時,她卻勇敢地挺身而出,改變了大家對她一直不太好的印象。

  從那以後,她竟然成了這裡的守護神。照顧孩子們,關心老師們。在一次次的玩鬧中,她變得越來越豁達,成了一個慈祥和藹的老太太。她愛這裡的孩子,也愛這裡的一草一木,就是因為太愛,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竟然只是為了一隻快墜到水裡的南瓜,她掉落水中,就這樣離開了她所牽挂的一切。

  艾草就像秦大奶奶一樣,風雨也摧毀不了她,她有韌性,有毅力,雖然一生都被苦味包里,但她並不因此放棄,雖然從頭到尾都不曾留下她的名字,但是她的形象已經深刻地印在我們的心裡,她不屈不撓的精神正是我們當代學生所缺乏的。

  六年級:廖嘉騏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