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慶元旦 迎奧運 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元旦 迎奧運 樹新風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二年級五班的伍璨?。我演講的題目是“慶元旦迎奧運講文明”。

  鼠年的鐘聲就要敲響,在這“迎新年、盼奧運”的雙重喜慶日子裡,作為一個中國新世紀的小主人,我的心情也無比激動,因為,這就意味着我們期盼的8月8日那個偉大的時刻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舉國上下,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我常常在想,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奧運會做些什麼呢?

  雖然我們是小學生,但我依然可以為北京奧運會做出自己微薄的貢獻。古人說:“於細微之處觀察人!”我知道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從我做起,從文明做起,從小事做起。

  媽媽說:“要做文明的小學生,就要講衛生。養成每天堅持刷牙、洗臉的好習慣,時刻保持乾淨整潔,不僅要講究個人衛生,更要愛護環境衛生,不亂丟雜物、不隨地吐痰,愛護花草樹木,保護魚鳥蟲獸……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爸爸說:“要做文明的小學生,就要懂禮貌。見面問聲好、分手說再見,公共汽車上主動給老爺爺、老奶奶和小弟弟、小妹妹讓座;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用一句句“您好”、一聲聲“謝謝”來展示文明,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

  奶奶說:“要做文明的小學生,就要熱愛勞動。擦桌、掃地、洗碗筷,疊被、洗襪、整理書包……,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大人的事情應該幫着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個體質健康、熱愛勞動的好孩子。”

  爺爺說:“要做文明的小學生,就要遵守紀律。上課不講話,遵守課堂紀律;下課不吵嘴、不打架,遵守課外紀律;上街走路不闖紅燈、文明行路,遵守交通規則;公共場所不喧鬧、不喧嘩,講究社會公德……,做一名講究公德、遵守紀律的少先隊員。”

  老師說:“要做文明的小學生,就要熱愛學習。上課要認真聽講,課後要獨立完成作業,要多讀一些健康有益的課外讀物,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做一名有用之材。”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做一名講衛生、懂禮貌、愛勞動、守紀律、愛學習的文明小學生吧!“一花獨放不是春”,光靠少數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在這裡,我以少先隊員的名義呼籲: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大家一起學習文明禮儀,當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少先隊員,為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個真正的“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獻上一份厚禮!

  同學們,我們期待着文明之花開遍我們的校園,開遍我們的祖國大地!讓祖國的天更藍、水更清。我們會做到最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慶元旦 迎奧運 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元旦 迎奧運 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