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書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趣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趣事  

     鴨暖鄉張庄小學四年級  張曉琴  

 

人們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為了讓我的寫作水平提高,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很多課外讀物。而像神話書、童話書、小說這一類的“閑書”,只有雙休日才能大飽眼福。  

在這冊語文書中的第一課就是《竊讀記》,還沉醉在課文中的我急切地想了解一下竊讀的滋味,於是,一個竊讀計劃開幕——  

一天中午,我趁老爸熟睡之際,偷偷溜進書房,在書櫃里尋找“獵物”。哈!我找到了!一本《中華傳奇寶典》,是神話書,也被老爸列為“閑書”之一,我也只看過幾篇。帶着好奇心,我飛快的翻閱起來。  

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聽見大房間有穿拖鞋的聲音,心想:老爸一定起來了。果然,老爸走了進來,可我早有準備,馬上把書往一個開了的柜子里一塞,在拿一本《藝術百科》坐在沙發上裝模作樣的看着。這一招瞞過了老爸,老爸只說:“嗯,不錯,知道學習了。”便又進房間呼呼大睡。  

還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一本格林童話,老爸對我說:“你怎麼又在看格林童話?趕快換成奧數題!”我極不情願的捧起奧數題,可心中還是放不下格林童話,於是,我假裝上廁所把攔窗子的小板凳往外推了推。過了一會兒,大風把小板凳吹到了樓下,老爸跑下樓去撿,乘這之時,我又捧起了《格林童話》讀了起來。  

這就是我的讀書趣事,怎麼樣,很有趣吧?

   指導老師:李長偉   賈得閣  

您正在瀏覽: 讀書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