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讀書,不管是童話書、科幻書,還是文學書,我都愛看。總而言之,除了我們不適合看的書,我都可以入迷。

  但是,在讀書的路程中,還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呢!

  記得小時候,媽媽管得嚴,不讓我看課外書。可那時的我特別喜歡看童話,沒辦法,那我只能偷偷的看了。

  於是,我想出了一個點子。

  那天,我拿了一本童話書,套在一本作文書里,看了起來。但又怕被媽媽發現,我只能正面對這媽媽。

  因為我總是正面對着媽媽,所以媽媽只能看見外面的作文書,就以為我在學習,所以一點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看了好幾天,只剩下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了,我就又看了起來,但難免有些悲傷,因為只剩這一本書了。

  因為這本書實在是很好看,所以,我早已沉浸在這本書里,把身邊的一切都忘了。

  就在這時,媽媽開始懷疑了:怎麼一本書看了折磨多天都沒看完?於是,媽媽走到我後面,想看一看這本書到底有多厚。可我一點都沒發覺。

  紙包不住火。哎,被媽媽發現了。那隻好再想辦法了。於是,我又想出了一個主意。

  那天下午,我陳媽媽不注意,把那本沒看完的笑貓日記藏到衣服里,對媽媽說我要去姥姥家,打開書看。看完了書,我心滿意足的回了家。

  偏偏那麼不巧,三天後的早晨,姥姥到我家來了。記性好的姥姥想起了三天前的事。姥姥不知道媽媽不讓我讀童話,就對媽媽說了那天我看的特別入迷,叫我我都不說話。

  媽媽一想就知道我看了什麼書,但媽媽沒有生氣。媽媽說:“既然你想看,那就看吧,但千萬別耽誤了學習呀!”我開心極了:“真的嗎?耶!”這時,我又想看書了,可書已經看完了,怎麼辦呢?這時,我想到姐姐也愛看書,,就去找姐姐借了一本來看。

  不知不覺間,到了吃飯時間。媽媽做好了午飯,叫我吃飯。可我看的還是像三天前那樣入迷。可這樣我可倒霉了。

  媽媽把弟弟抱到我身上,讓弟弟騎馬。弟弟駕駕駕地騎了起來。啊,好重啊!這時我才“醒”了過來。

  我愛看書不僅是因為看書很有趣,還因為看書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

  河南內黃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藝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