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而在我眼中,書就是一把鑰匙,讓我打開文學之門;書是一葉小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訴我一個個人生的道理。

  小時侯,我並不愛看書,一見到書上那密密麻麻的字,我的腦袋就發暈,可自從經過那件事以後,我對書的態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玩,走到新華書店門口時,媽媽突然接到一個緊急電話,她就讓我一個人在書店等她,不要亂跑,說完,就急匆匆地走了。我就坐在那裡閑得無聊,順手拿起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漸漸入了迷。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仙人掌為什麼在沙漠里也不會死掉,因為仙人掌的本身就含有水分,如果你在沙漠里口渴了,可以割開仙人掌的“身子”,水就會從仙人掌的“身子”里流出來,你就可以解渴了。看完這本書,我見媽媽還沒來找我,又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話》看了起來。我為《海的女兒》里的小美人魚而感到傷心,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感到悲哀;我被《皇帝的新裝》中的皇帝逗得捧腹大笑……當我看完這本書,合上書一扭頭才發現媽媽已坐在我旁邊老半天了。

  從那時開始,我已愛上書了,並且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連媽媽喊我吃飯我都沒聽見。

  以前我是一個着名的“電視迷”,可現在的我呢,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啃書蟲”了!

  五年級:徐揚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