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察偏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偏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有日食。我到外面去觀察了。

   剛開始,我想了半天,不知道該怎麼樣觀察,因為我們這裡是日偏食,太陽沒有全部被月亮擋住,所以光線太強,很容易傷到眼睛。我借了鄰居小朋友做的“煙熏鍋蓋”看了,還不錯,太陽像個月牙,我叫它日牙兒,很小很小。又聽別人說,可以用X光片來看,媽媽連忙回家找了兩張X光片。我們用它擋住眼睛看了看,呀!這樣真清楚啊,太陽比剛才大了點,不過還是彎彎的日牙兒。在小區里,我們還看見一個叔叔,他用了一塊玻璃片,上面塗上墨水。我又去看了看,看到的日牙兒也很清楚,不過比我們看到的太陽紅一些,我猜他是用的紅黑墨水吧。

   小區里看日食的人還真多呀!竟然還有人拿相機拍照。所以媽媽也拿相機給我照了幾張。看看我們自己照的日牙兒吧,是隔着X光片照的。嘻嘻!這時的日牙又大了一些。

   我在網上查了日食的資料。日食就是月亮把太陽擋住了。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呀,地球圍着太陽轉,月亮圍着地球轉。有一個時間,月亮正好把太陽擋住了。如果月亮把太陽全部都擋住了,就是日全食。如果太陽只被擋住了一部分,那就是我今天看到的日偏食。

   今天武漢那裡就可以看到日全食,我姥姥他們好幸運呀!可以看到日全食啦!這可是500年才出一次的呀!

您正在瀏覽: 觀察偏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偏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