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幸福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魚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魚 

  在我兩歲多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從此,在我的記憶中,就永遠地沒有了爸爸。我和媽媽相依為命,艱難地生活着。媽媽在家種爸爸留下的四畝地,因為經濟的拮据,我的衣服總是買最便宜的,而且每次買的時候,總要買大一些,以便能多穿兩年。我們一年幾乎不在外面吃飯,媽媽雖然只是買些時令菜,卻能做出最可口的飯菜,就這樣,我們的日子在清貧中一天一天地過着,不幸的是去年冬天,媽媽突然又身患重病,我們的境況更加地艱難起來。看到別的同學吃得好穿得好,又一家三口生活得團圓美滿,我就想:我是一條可憐的小魚,遊盪在苦難的河流中...... 

  2005年一個陽光明媚的春日,老師把我叫了去,說根據上級“兩免一補”的文件精神,將對貧困生免除雜費、課本費,考慮到我的家庭情況,可以讓我的媽媽打申請報告。真的嗎?如果真如老師所說,能免除雜費和書費,對於經濟不濟的我們家來說,那真是一件喜事啊!回到家裡,我把情況向媽媽說了,愁眉不展的媽媽露出了笑顏,說:“真的嗎?”我把老師給我的申請表拿出來遞給她,媽媽細心地看了又看,問我要了筆認真地填寫起來。 

  一個星期以後,老師告訴我,我的雜費和書費可以免了。因為我們的申請已經批准了,按政策應該免除雜費和書費。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媽媽忽然結巴起來,我知道她那是激動的。媽媽說:“還是黨的政策好!”媽媽說著,眼圈紅了,眼睛裡面濕濕的。我看着媽媽,覺得喉頭緊噎着,也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出了家門,站在陽光下,我忽然覺得,我是一條幸福的魚,在愛的海洋中快樂地遨遊着。以前,我擁有着同學和老師的關愛,現在,我更加感覺到來自黨和國家的關懷,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在愛的浪花匯聚成的激流中,我要做一條積極向前、永無休止的幸福的魚!(指導教師:劉彩霞) 

您正在瀏覽: 幸福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