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愛偏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偏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母親總是那麼瘦,似乎生來就這麼瘦了。她不喜歡吃肉、卻對青菜情有獨鍾。 

  小時候,家裡條件差,所以餐桌上很少出現肉。我想,母親也許是因為不吃肉才這麼瘦的吧。於是就常勸她吃多點兒肉,而母親總是把肉往我和父親的碗里夾,自已卻只吃一盤青菜,並且說:“我從不喜歡吃肉——你吃吧!”而我那時又是多麼地不懂事,每次吃到肥肉都要吐到桌上去。 

  有一次,我悄悄地發現,母親把我吐的肥肉都給吃了,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我本來可以悟出點兒什麼的,可畢竟那時我只有七歲。 

  後來,家境有了好轉,肉就成為了我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了。這時我驚奇地發現,“從不喜歡吃肉”的母親也開始吃一點兒了,只是她吃得是我和父親吃剩下的。 

  再後來,父親做生意失敗,被人騙走了錢,家裡再度變得一窮二白。不僅買不起肉,就連吃上一頓飽飯都成了問題。這時,我發現母親的偏食比以前還嚴重,連米飯都“不喜歡”吃了,每頓只吃一些地里挖來的紅薯和一點稀飯,卻給我的碗盛上滿滿的米飯……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母親會“偏食”了,那是因為愛啊!她對我家人的愛!母親愛我遠遠超過愛她自已,她把幸福建立在我的幸福之上。我快樂、她也開心;我難過,她更悲痛! 

  母親為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她恨不得把整片藍天,整個海洋都給了我。而我呢?

  指導老師:陳莉萍

您正在瀏覽: 為愛偏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偏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