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好像是事先有約定一樣,爸爸媽媽竟同時去上夜班了,只留下了孤獨的我。

  天,漸漸暗了下來。寂寞、恐懼使我對一切都敏感起來,我不敢注視黑暗的角落,看電視不挑4和13這兩個不吉利的頻道,我這才意識到環境是影響心情的重要因素。現在能改變心情的辦法只有改變環境了。

  我讓屋子裡充滿音樂,我喜歡潘瑋柏的這首《反轉地球》——每件事都會發生改變,會變得面目全非,例如我現在的處境,如果我真能反轉地球,我一定先讓爸爸媽媽回來。可是,沒有用,儘管我把聲音放到最大,可是我的恐懼絲毫沒有減退的意思,反而增加了。我決定還是看電視。

  我盡量將心潮平息,似品茶一樣坐在沙發上,靜靜地注視着電視中《武林外傳》的搞笑情節,卻一點也減輕不了我的恐懼。“咚咚”,我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這腳步聲的來源好像就在我家門前。我突然感到這聲音不懷好意,小偷?強盜?精靈?只要是恐怖的代名詞,都一一掠過我的腦海,我突然想起電視上,每個盜竊團伙都會先試探家中有沒有人,那麼接下來就是……撬門?“咔咔!”天啊,怎麼真開始撬了,我一時愣在那裡,忘了打110,忘了呼救,“咔嚓”門開了,小偷進來了,嗯?不對,怎麼是——

  媽媽!

  點評:小作者以一雙放大鏡般的眼睛,用歌聲、電視聲、走路聲、敲門聲、開門聲等一連串的暗示,緊緊地把握住了自己的 “恐懼”心理,是一篇非常成功的“心理”說明文。

指導老師:楊美蓉

您正在瀏覽: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