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夜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夜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夜晚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三班 

  宋成海 

  回老家過年的那一晚猶在眼前,那年我七歲,妹妹四歲,還不懂世道的艱辛。 

  爸爸媽媽帶着我和妹妹馬不停蹄地緊趕慢趕,就是為了在除夕前回到老家,看到久別的爺爺奶奶。可到底沒趕上最後一班長途客車,爸爸只好領着我們來到一家旅店,可是我們沒帶身份證,旅店不敢留我們的。我拿出我小小男子漢的勇氣說:“媽,我們不住旅店。” 

  就在那個寒風凜冽的夜晚,我們全家人蜷縮在車站前的小亭下,等待着天亮。冷風中飄來餛飩的香氣,媽媽興奮地說,反正我們省了筆住店的錢,索性去吃些東西,暖暖身子。我和妹妹當然拍手叫好,爸爸也舔了舔乾裂的嘴唇,爽快地答應了。 

  3塊錢一碗的餛飩我們吃了4碗,微辣的混沌吃得我們渾身淌汗,媽媽扳着手指頭計算說:“我們才花了12元,以後過日子就要這樣過,既不能浪費也不能太虧自己。”妹妹若有所悟地點點頭,吃飽回來,我們便開始犯困,爸爸脫下他的大衣,給我和妹妹蓋着,我們很快就睡著了,爸爸和媽媽說著話兒,看着我們進入夢鄉。我和妹妹感覺這真是我們最幸福的一個夜晚了,新奇有趣又美妙,濃濃的愛驅趕着冷酷的寒冬。 

  幸福是什麼,幸福不是吃大魚大肉,幸福不是穿華麗的衣裳,幸福也不是住高樓大廈,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無論是苦是甜,都能把自己濃濃的愛傳遞給對方。 

  指導老師 趙書成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夜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