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愛無邊,感恩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邊,感恩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永遠銘記這樣一個時刻:2008年5月12日。這一刻汶川山崩地裂,人民萬分悲痛……擦去眼淚后,13億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堅強感染堅強,用愛心傳遞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口號唱響每個人的心胸,撥動每個人心弦。

  我含着淚看到電視上一個個感人的事迹,每一個情節都是用大愛勾勒和編織的。

  5月13日,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搜尋時,又發現了一個婦女被困,當剛剛確定婦女已停止呼吸后,餘震又來了,救援人員被迫轉移到相對安全地帶。但救援組長以敏銳的職業習慣感覺到,那婦女匍匐的姿勢一定有什麼非凡的含義,於是他帶領其他隊員冒着餘震的危險重返那片廢墟,竟發現婦女身下有一個孩子!嬰兒被救出后毫髮未損,那是因為有了媽媽的保護……在嬰兒的被褥里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里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寶貝,如果你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愛你。如果這位母親在天堂能收到短信,我們會回復她:只要我們活着,就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愛您的孩子!

  還有一位叫郎錚的男孩,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終於被武警官兵從廢墟中救出。他滿臉是血,左手似乎骨折了,一位戰士用木板小心地夾住他的手臂,細心地纏上了繃帶,然後又慢慢地為男孩餵了一些礦泉水,把男孩放在一塊藍色的擔架上,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就在這時,一幕讓世界為之動容的場景出現了:年幼的男孩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這個被賦予“生命的敬禮”將會感染和激勵每一個中國人。

  災難無情人有情。很多人都不會忘記那個勇敢救同學的小林浩,“可樂男孩”薛梟,愛讀書的鄧清清……是什麼讓你們如此堅強?今天我知道了,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她是我們堅強的脊樑。所有的人都看到地震發生后,全國有10萬官兵奔赴災區,社會各界捐款和捐物近800億元……災區人民雖然失去家園,但是有祖國這個“大家”很快就可以建起自己的“小家”。

  經歷了磨難,我們藏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對我們的愛;感恩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感恩祖國如此強大,災難面前為人民撐起一片片天;懷着感恩的心,成長的路上我們將更加珍愛生命,更加努力團結!

  銀山丫學院六年級 江沐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邊,感恩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邊,感恩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