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震之後,大愛無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震之後,大愛無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12汶川大地震是中國建國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它超過了唐山大地震。雖然地震奪走了許多四川人民的性命,但它永遠奪不走我們以及受災人民奉獻的愛。 

  地震發生時,在一所北川中學,一個老師掩護他的學生衝出教室,他本已逃出了樓內,但聽到還有四個學生在教室,他立刻返回教室,這時樓坍塌了,他們沒有跑出來,這位老師把四個孩子塞進不大的講台下面,而這位老師,用雙手死死的抱住講台,身體擋在講台的出口。當救援人員挖出他們時,那四個孩子活了下來,而那位老師卻永遠的的離開人世,離開了他心愛的學生,離開了他的家人。這位老師犧牲時還緊緊的抱者講台、抱着四個孩子不放手,救援人員費了好大的勁才把他的手拽開。這位英雄的老師叫潭千秋。是他用博大的愛護住了四個孩子,真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啊! 

  一座房子里一位媽媽用身軀抵擋住了瓦片的打擊護住了一位嬰兒-----她的孩子。這個媽媽在發生地震時,跪在地上,下面放着她的三個月大的孩子,無情的瓦片砸在他的身上,這位媽媽還沒有聽見她的孩子喊她一聲“媽媽”,就離開了人世。但她付出了她的最後一次母愛。在孩子的身上找到了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段話“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記住媽媽愛你!”多麼感人的話,它讓我感到了人世間偉大的母愛。 

  在發生地震后的第二天,救援人員發現了一位女孩。那天正好是這個女孩的20歲生日。20歲生日對於一個女孩是多麼的重要,她在幾天前會設想,自己20歲的生日怎樣度過:是男朋友送一束美麗的玫瑰花呢?還是哥哥送她一件漂亮的連衣裙?還是、、、、、、但她萬萬沒想到會是一個大地震。救援人員對她進行施救,救援人員一踩到瓦片,瓦片就往下滑,那女孩一次次的喊“疼!”救援越來越艱難,但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終於在56個小時后把這個女孩救了出來。因為時間太長了,這個女孩已昏迷過去,突然他的哥哥喊了起來:“妹妹,你快醒醒,哥哥是來給你過生日的啊。”不知哪個人唱了一句“祝你生日快樂。”然後在場的人都唱起了這首生日快樂歌。奇迹發生了,這位女孩慢慢睜開了雙眼。她得到了最珍貴的20歲生日禮物,那就是------“你不會死”。 

  地震已過去了十多天了,還有許許多多的感動事情,我一次次的被感動。地震雖然過去了,但那些感動的事情,卻永遠不會抹去,因為那是人間最美好的愛。大震之後,大愛無邊!

您正在瀏覽: 大震之後,大愛無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震之後,大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