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愛無邊 

  當上課的鈴聲剛剛響起的時候,同學們都早已經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因為同學們都知道,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老師並沒有馬上開始講課,而是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對四川大地震得遇難同胞默哀!”幾分鐘后,刺耳的警報聲從遠方傳來,廣播里傳出了一個聲音:請全體師生起立,為哀悼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請默哀三分鐘。時間彷彿又倒流回那個時候,那一個個讓人驚心動魄的舉動,那一幅幅悲慘的畫面又重新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2008年5月12日下午,當人們全部沉浸在工作與學習的喜悅中的時候,一場災難正在悄悄的走來。14時28分,這個恐怖的時間,一場滅頂之災從天而降,以四川省汶川為震中心的8.0級地震吞沒了人們美好的夢。這場地震摧毀了人們的家園,殃及了多個省市和地區,頓時,電力中斷,山體崩塌,河水泛濫,災區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汶川,這個在地圖上鮮為人知的地方,人們很少談起的地方,在一瞬間成為海內外人民關注的焦點,也就是那時,人們便發揚愛的精神,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國務院在第一時間下達命令,派出國內的搜救精英趕往災區,以“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為口號,“時間就是生命,災情就是命令”為主要目標,爭分奪秒的搶救災民,同時,各路的志願者自願趕往災區,為抗震救災作出巨大貢獻,每個人都在奉獻着愛,每個人都傳遞着愛,愛在這裡匯聚成了無邊無際的海洋! 

  在抗震第一線,每時每刻的湧現着愛的故事:有一位奮戰了幾天幾夜的醫生,搶救了無數個從生死線上拉下來的生命,而一談他的家人,他便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都壓在他眼前的廢墟中。這是何等的割捨,何等的愛呀!一名12歲的小男孩,在從廢墟中逃出來后,年幼的他,失去摯愛的父母,只有一個妹妹與他相依為命。為了不讓妹妹受到傷害,他竟然背着妹妹走了12個小時,幾十里的山路,12歲,一個本應該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年齡,但卻因為這一次災難而過早的成熟,他心中有着何等的關懷,何等的愛呀! 

  警笛聲雖然還在響着,可是不覺得的那麼刺耳了,那警笛聲是對不幸遇難者的哀悼;愛,還在傳遞着,可是不覺得世間涼了,世間彷彿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愛的大地灑滿了無限的陽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美麗的,愛的天堂,在那愛的天堂中——大愛無邊! 

  大愛無邊,世界這麼大,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愛,那麼世間就會變地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