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邊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邊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愛無邊 

  《來生我們一起走》讀後感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從學校圖書館借到了一本書《來生我們一起走》,一借到這本書,我就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每當上課鈴響時,我只能依依不捨地放下這本書,每當老師宣布下課時,我就馬上從台板里取出這本書,又開始如饑似渴讀起這本書來。我好像一刻也離不開這本書似的,對他愛不釋手。 

  書里主要講的是:在剛過去的5.12大地震中,在汶川的一所中學里,5個因為沒有來得及逃出教室而被困在了地震塌下的水泥鋼筋下,在漫長的三天三夜裡,他們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命,不讓自己一睡不起,所以這五個可憐的孩子,在重重廢墟下孩子們開始談論起自己的家庭,這5個孩子的身世各有各的不同:酷愛繪畫的小潔;把母親稱為自己家保姆,事事都要爭第一的雅楠;爸爸是自己班主任的子皓;可愛嬌小的女生思雨,還有曾經干過不好事情,而重讀高三的的依冉。他們談着談着,就漸漸意識到自己曾經乾的事是多麼的愚昧而無知,可是……這一切都太晚了,已經來不及了。小潔、雅楠、子皓,他們都先後為了保護最年少的孩子——思雨,而先後飛向了美麗的天堂,但是他們都是笑着離開人世的,因為他們在飛向天堂之前,明白了人世間最重要的事情——愛。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真的是感慨萬千,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什麼叫做患難之中間真情,真的很佩服這五個孩子。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孩子是雅楠,她什麼都要爭第一,這其中也包括了學習,所以她是班長。雅楠一直認為,她的媽媽很丟他的臉,她一直和同學說他媽媽是她們家的保姆。但她不知道,她的媽媽真的很愛他,她媽媽賣垃圾,有很多都是為了雅楠,雅楠到最後終究是理解了她的媽媽,她媽媽知道了一定非常欣慰。看到那裡我不禁聯想起了自己的生活。 

在一個秋末,我的奶奶從衣櫃里拿出了許多衣服,花花綠綠的,看着這些衣服,我心裡十分高興,可是把衣服拿過來仔細一看時,心裡就不怎麼高興了,她們不是因為放久了而布滿了黃漬,就是十分寬大不適合我穿,當然我勉強試了一試,可奶奶卻說十分好,還讓我一直穿上,當我像粽子一樣,被衣服層層包裹起來時,我覺得,我儼然是一個80年代的小姑娘,那時我心裡就開始慢慢抱怨。 

現在看了這本書,心裡又有說不出的話來,真是想不出我當時是怎麼想的,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地對待奶奶,補償以前對奶奶的不禮貌。一會兒,我又認為我是一個十分幸運的人,因為雅楠、依冉、子皓認為到自己的錯誤時,以經來不及了,他們已經來不及改正了,而我可以改正,可以讓家人重新認識到自己,我的確很幸福。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希望你以後有機會也看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邊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邊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