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災無情大愛無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災無情大愛無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那真是個刻骨銘心的時刻。在遠隔千里的四川汶川突發了八級大地震,三分鐘的震動使無數人失去了親人,陷入了絕境。那從廢墟中探出的仍握住筆桿的小手;那流着血卻仍敬着隊禮的手臂;那僵硬的卻努力伸展呈“大”字形的身軀……這情景,無不告訴我們,這是一場大災、大難。 

總理溫爺爺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組織抗震救災工作。溫爺爺看望了受災的同學、英勇的解放軍、喪親的婦女,一時間,全國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獻血,盡自己的力量幫助災區。 

帶着沉痛、急切的心情,我們的同學也都希望做點什麼。所以,在五月十四日,也就是地震后的第三天,學校宣布組織“抗震救災,愛心義賣”的活動。當天晚上,我拿出我最喜歡的三本《兒童文學》帶到學校,期待能買一個好價錢捐給災區。有的同學特地帶來色彩鮮艷的漫畫書,讓所有人眼前一亮。 

期待的時候到了,我在這個活動中還扮演一個比較特殊的角色??收銀員。我們先下了樓,把那些書、文具、玩具都整整齊齊的擺放好,把一個個標籤放在貨架上,期待着同學們趕快下樓。 

同學們下樓還不到幾秒,我們的櫃檯馬上就被圍了個水泄不通。看到這個情景,我心裡真高興,為的不僅是我們的商品受歡迎,更是為了能貢獻出更多的資金給災區的同學。做收銀員還真辛苦,因為我們班的小店鋪人山人海,所以收銀也變得格外辛苦。一會兒收錢,一會兒又找錢,還要跟值周生報告作記錄……不過,看着桌子上的物品越來越少,我就意識到募捐的款數越來越多;看到手裡攥着的零錢越來越厚,我就感覺到災區的同學馬上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米飯、喝到冰冰涼的飲料……雖然被擠得歪歪扭扭,雖然熱得滿頭大汗,我卻突然覺得手裡的活不再辛苦,不再麻煩,有一句話深深刻在我心裡:我乾的活是在為災區做貢獻!我手裡的錢是要交給災區人民的!我怎麼能覺得辛苦呢?溫爺爺嗓子喊啞了,解放軍叔叔累倒了,他們什麼都沒說,而我,為了災區人民,這點苦、這點累就要休息?災區人民需要我們的愛呀!我抹了一把汗珠,加強了信心,加油幹了起來。 

最後的勞動成果出來了,我們總共義賣了將近一千元。當我莊重地把厚厚的錢裝進捐款箱中,心裡有了一種濃濃的責任感:我們身在安全地區的人,要把愛傳遞過去。 

看啊!捐款箱上閃過的有老師微微粗糙的手,那是博愛。他們面色凝重,彷彿在為四川人民深深默哀;彷彿在沉痛悼念災難中死去的同胞。捐款箱上閃過的有一年級小同學稚嫩的小手,那是關愛。她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臉,因為,她看到了一座座倒塌的房子變成了嶄新的高樓,比以前更美麗、更雄偉;她看到了災區小朋友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不用再忍受痛苦、忍受飢餓。 

看!汶川有了這麼多我們貢獻的愛,一定會早日恢復原本的樣子!我們忠心地在心裡祈禱:汶川,你一定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您正在瀏覽: 大災無情大愛無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災無情大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