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愛無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5.12”大事件發生后轟動全世界,就此也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這些故事如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唱出了愛的旋律,唱出了人間真情。那是情誼而產生的,那是愛而產生的。是師生的深厚情誼,是朋友的友誼之情,是親人無邊的親情……。是老師的愛,是學生們的愛,是朋友的愛,是親人的愛。

  譚千秋老師,一個令億萬人民落淚的人民教師。在四川大地震,他張開雙臂死死護住四名學生。這位51歲的普通中學教師,用血肉脊樑承受住了千鈞重壓,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他真像童話里的那個天使。

  林浩(奧運小旗手),9歲半的他看上去和別的孩子並沒有兩樣。然而,林浩卻做出了超出他年齡的義舉:在地震那天,只有9歲半的他在學校倒塌之後,從倒塌的走廊上背出了兩名昏迷的同學,而他在救同學時也受了傷。記者見到了這位舍已救人的小英雄林浩時,記者問:“你當時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我是班長”這一句平平常常的話語打動人心。

  一位母親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躺着她的孩子,因為母親用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樣一種種倒下的姿勢,定格了他們在這世上的最後一次努力,那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他人活下去的可能。這種愛,足以戰勝大自然的災難,為人類生命支撐起一塊生存的空間,這塊空間儘管狹小局促,卻又無比壯美,無比廣闊!

  龍海二中初二:魏澤鑫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