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關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關愛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懂得在大火中犧牲自己,保全團體;烏鴉懂得在成年之後哺育父母。我們也要懂得關愛。我們可以關愛乞丐、關愛老人、甚至關愛使我們生存至今的水、食物、泥土等。

  夏天是粉蝶最多的季節,我們學校河邊的野花也開了。每到這時,只要一下課,全班同學都湧向那兒捉粉蝶。吸花粉的時候粉蝶最好捉了。我向前一撲,雙手一合。一隻粉蝶就到手了,我將它扔入下水道。看着這些小生命從飛翔到掙扎,再到一動不動。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 一隻粉蝶竟把我的衣服當成了一朵花,撲到我身上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捉住了它。看着在我手中無能掙扎的粉蝶。我忽然感到了一個生命的渺小,只要我輕輕一拍,它就會死去。雖然它在我們眼裡是一種“害蟲”,是應該被驅逐的。但它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奔波。我又想起了有關粉蝶的一件事:

  一次,我和媽媽外出遊玩。剛進入公路,我就看見地面上散落着一隻又一隻粉蝶的屍體。它們都是車輪的犧牲品。

  我看了看手中的粉蝶,將它放回了花叢……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關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