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時,媽媽經常告訴我:過馬路要小心,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讀小學時,我在老師和書本上也學到了關於交通的知識。比如:紅燈停,綠燈行;交通警示牌等。但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不遵守交通秩序,違反《交通法》,所以交通事故像雨一樣綿綿不斷…… 

  有一天,我騎着自行車去新華書店借書,剛走到十字路口,就是紅燈了,我只好剎車,就在這時,一位叔叔騎着摩托車過來,他看見往前走是紅燈,本想停下來,可他又用“賊眼”往四周瞧了瞧 ,沒有交警。心中暗喜,臉上露出了狡詐的笑。我猜:他一定是想闖紅燈。便毫不猶豫 、 大聲的對他說:“叔叔,不能闖紅燈,這樣是做違法的事……”可那位叔叔不聽勸說,還不以為然的說:“不就是闖個紅燈嗎?怕什麽?”話還沒說完,車就像脫繩的馬一樣飛走了,就在那一剎間,右邊也來了一輛快速的小轎車,“砰,砰”“哎呀”我還沒來的及回過神來,就開到了一幅慘不忍睹的場景:摩托車 被撞得飛到了幾米遠,車主四腳朝天,頭破血流,轎車被撞得到了大石頭上,司機在裡面不省人事。 

  當 時,我被嚇住了,身上出了冷汗,毛髮一根根豎了起來,四肢直發抖。我震驚了:剛剛兩條活生生的生命就在這彈指間變成了血染的風采。為何人的生命如此短暫? 

  善良的人們,請你們的頭腦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要酒後駕車,不要為了掙錢載人超載。我們要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請你們要多學學交通只知識,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共同生活載一片陽光明媚的藍天下,幸福 、安寧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