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從我做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從我做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座五彩繽紛的神秘花園,而生命就像花園裡最綻放的一朵百合,淳樸、高尚。有一位哲學家說過: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的離去,生命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個瞬間,讓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發光發亮……保護自己的生命是每一個人的天職,有了生命才談的上如何讓它更精彩。沒錯,生命、健康、自由這些東西多麼珍貴,多麼值得我們珍惜,但是在這所有的一切中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當我們的生命有了殘缺,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會有無盡的遺憾和悲痛,生命是寶貴的,只有安全出行才是我們關愛生命的第一措施。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失去他們最寶貴的東西。

  有一次,我讀了一封報紙,上面的一則內容讓我驚嘆不已:

  據報道,有位小女孩在她3歲時,有一次她與同村的另一名女孩去馬路對面給大人們送鑰匙,就在橫穿馬路時,一輛違章的大貨車突然沖了過來,無情的大貨車把她們捲入了車輪下,同伴女孩當場死亡,而這位小女孩就永遠失去了自己的腿。正是這場無情的車禍,使她再也不能像我們一樣活蹦亂跳,使她美好的童年剎那間變成了灰色。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她今天的悲劇?罪魁禍首就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正是這場無情的遭遇,讓小女孩的天空再也不能擁有彩虹般的微笑,隨之,她那美好的童剎那間變成了灰色。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馬路上的交通工具也越漸變多,車輛的川流不息使馬路上慘劇頻頻發生,一個個像花一樣綻放的生命就消失於輪胎之下。一陣陣歡聲笑語埋沒在刺耳的喇叭聲中,好讓人的心悲痛不已!導致這些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們缺乏對生命的重視以及自我保護和交通安全意識。若是人們再增強些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那麼,類似的交通事故就可以避免發生,甚至避免發生,從而使這些不幸事件發生的頻率降低為零。

  我還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一幼兒園的教師帶領學生過馬路回家,一個小女孩突然掙脫老師的手跑過馬路,不慎被迎面飛奔而來的奔馳撞飛,女孩倒在了血泊中,奄奄一息,還沒等救護車趕到就離開了人世,女孩的父母哭得昏天暗地。肇事者也為之而後悔因疏忽駕駛而導致的悲劇,深感歉意。就因為一個人疏忽了交通意識,換來的是讓一朵尚未綻放的花蕾就這樣凋零了,意外的發生時無法用悔恨與淚水挽回的。大膽蠻幹求高產,釀成大禍後悔晚,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幅幅摻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痛苦掙扎的表情;一句句讓人沉思的話語。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間接地拆散一個美好的家庭,如果我們多加強交通防範意識,如果我們多了解了解交通規則,那麼,有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俗話說,安全在於提高警惕,事故出於麻痹大意。在人們的眼中,造成悲劇的發生,就是開車不謹慎,要不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確如此,如果我們不在酒後開車,不在技術上逞能,不在駕駛時放鬆警惕,如果每一個行人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那麼這個社會不就沒有令人因失去親人而傷心欲絕的交通事故了嗎?!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賜予的,真誠、寶貴。有了生命的存在,每個人的一生很多夢想的實現才有了它的價值,所以我們應該將生命的價值放在心中最寶貴位置上事。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我作為提議人,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為了自己,珍愛生命,才是我們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標誌。

  鹽城市迎賓路小學六(3)班六年級:徐潔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從我做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