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汶川大地震,災區那些稚嫩的生命尤其牽動着億萬人的心。誰曾想,在災難面前,他們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樑。在血與淚的悲痛中,在生與死的界限中,這些年幼的孩子,卻用堅強和勇敢,詮釋着生命的勇氣,閃耀着人性的光線,湧現出了一大批少年英雄。 

  我們無法忘記那些災難發生后的場面:在廢墟里,有的孩子打着隨身的手電筒看書,靠讀書緩解心中的害怕;9歲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已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毅然重返廢墟,再次背出另一名被廢墟掩埋的同學;3歲的小男孩郎錚,被救出時滿頭流血還面帶微笑,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敬禮;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在地震發生後走了10多個鐘頭到達綿陽安置點…… 

  這些,只不過是千萬個災難中孩子的縮影,面對大災大難,他們的沉着、鎮靜令人吃驚;他們的勇敢、堅強令人感動。他們的一舉一動氣壯山河,顯示出的英雄氣概,給凄慘的廢墟抹上一道聖潔的光亮,讓人們在悲傷中感到了欣慰,在欣慰中汲取着力量。在這場空前的大災難中,人的生命變得如此脆弱,然而,也變得如此頑強。在這場空前的大災難中,我們的英雄少年們以自己的智慧與勇敢,積極而頑強地自救與救人,顯示了自己崇高的精神與優秀的品格。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從災難面前的這些少年英雄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中國的壯美前景,看到了中華民族的璀璨希望。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