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英雄少年賴寧》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英雄少年賴寧》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當百花爭艷的春天剛剛來到之時,你一定會欣然地仰對藍天,迎着自然風大發感嘆:啊,多麼美好的春天。然而,你是否領悟到:人的青春不也向大自然那樣多姿多彩嗎?可是一個人的青春要真正地放出異彩,不僅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甚至鮮血。尤其是要樹立起為國為民的崇高理想。

  賴寧是四川省石棉縣中學的學生,他胸懷大志,想當一名像李四光那樣的地質學家。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除了刻苦學習,還常利用節假日到野外探險,採集礦石標本和進行無線電實驗。賴寧清楚的懂得:青春是寶貴的,卻又是短暫的。但是當無情的烈火吞噬着森林的時候,賴寧想到的不是個人的安危,而是人民生命財產免受損失。他只活了十四個春秋,生命是短暫的,但是他的青春是那樣光彩照人、異常美麗。

  對照賴寧,作為他同齡人的我們不禁捫心自問:賴寧用他那根美妙的青春之弦奏出了美好動人的樂章,而我們的青春之弦奏出的又是什麼音符呢?當在公共汽車上看到小偷掏別人腰包時,卻裝着沒看見;當流氓胡作非為、毆打無辜時,卻不聞不問。甚至洋洋得意: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現在想來,這是一種與我們的時代多麼格格不入的利己怪調啊。我們青少年一代必須像賴寧一樣,把青春之弦緊系在為了革命利益和人民利益的豎琴上。

  少年朋友們,讓我們倍加珍惜自己的青春,讓他閃耀火花,不要蒙上灰塵。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遠大的目標,加上不怕流血流汗,我們的青春就一定像賴寧那樣綻房出燦爛的光彩。

  六年級:繁華落幕

您正在瀏覽: 讀《英雄少年賴寧》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英雄少年賴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