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英雄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英雄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一個灰暗的日子,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使多少生命消失,山河泣血,草木同悲。電視上、網絡上無處不關注着少年英雄們的事迹,讓全球人民永遠記住這些灰??韉娜兆印 

  這不,學校組織我們觀看抗震英雄少年頒獎晚會——《英雄少年》,又讓我們重溫那一段日子裡的感動。 

  在這場災難中,災區的少年兒童經受了多少巨大的磨難,表現出了多少勇氣和力量你們知道嗎?女學生高瑩雙腿斷了,雙手也被砸傷,不但沒有哭,還一邊微笑,對大家說,要勇敢。災難來臨之際,中學生雷楚年,帶領7名學生脫險。小女孩鄧清清被救出時,還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筒看書,被困廢墟80小時的薛梟,被救出后第一句話“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鎮可樂。”這句話逗樂了電視機前很多悲傷的中國人。 

  這場災難教育了我們許許多多不在災區的孩子崾愛惜自己的家園和校園,在平靜的日子裡讀書是多麼幸福。我們都要改掉身上的自私冷漠,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現今,災區的孩子們已擦乾淚水,帶着傷痕毅然走進帳篷學校。這些堅強勇敢的孩子,讓我們看到了災區的希望,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未來。 

  中國的少年們,雖然我們的肩膀還很脆弱,但我們可以拿起手中的筆,伸出我們熱情有力的雙手,為中國,為那些堅強勇敢的英雄少年,加油!

您正在瀏覽: 觀《英雄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英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