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女兒《我的未來不是夢》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兒《我的未來不是夢》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班回到家女兒就把她寫的《我的未來不是夢》這篇作文拿給我看,並囑咐我要寫讀後感。耐心看完全文後,思緒紛飛,時間倒退,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我的學生時代。 

  那時的我就像女兒一樣雖然不知道未來有多遠,但一直有夢想,也從未放棄過對它的信仰,只不過夢想一直在改變而已。這不僅使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有兩兄弟,住在一幢高層公寓的80樓。一天,他們去郊外爬山,回來時發現停電了!電梯沒指望了,他們只好背着大大的登山包往上爬。到20樓時,他們累了,就把行李包放下了。卸下包袱后,兩人繼續爬。40樓——60樓——80樓,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哥哥長吁一口氣,擺了一個很酷的姿勢:“弟弟,拿鑰匙來!”弟弟說:“有沒有搞錯?鑰匙不是在你那裡嗎?”大家猜猜發生了什麼事?嗬,鑰匙還留在二十樓的登山包里呢! 

  這個故事暗含着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二十歲之前,不停地功課、考試、升學,就好像是背着一個沉重的登山包。二十歲以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好像是卸下了沉重的包袱。一路走下來,直到老之將至,突然想起:好像有什麼忘記了。是什麼呢?是鑰匙,是人生的關鍵!理想、抱負都留在了二十歲,成了前塵往事。 

  雖然看完女兒的整篇作文也不知道她的夢想到底是什麼,也無所謂是什麼,但只要她有夢想就好。人,有時候需要的就是一種動力,這種動力可以使你不惜一切代價去做得更好,而這種動力的源泉即是對夢想的不竭的熱情。人生本來就是在追求一個夢。 

  我想對女兒說的是:天鵝在展翅高飛前,要有一段足夠長的水面可供滑翔,若助跑線長度不足,天鵝就難以實現擁抱藍天的理想。久而久之,便會喪失飛翔的信念,甚而喪失飛的本能。夢想也是這樣,若沒有足夠的積蓄和準備,那麼成功就只是一個奢望和幻想。眼下,她正站在夢想的起跑線上,要緊的是珍惜在校的學習時間,奠定紮實的基礎。相信,也許在不遠的明天她將駕馭未來,也許,一切都只是執著的付出,等待收穫。但她可以肯定地對我說: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讀女兒《我的未來不是夢》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兒《我的未來不是夢》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