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 

  六A 盧蘊琪 

  “長大的小毛蟲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小繭子,你永遠是我最溫暖的家,我離不開你。’可回答的只有風的嗚咽……”這是《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的結尾。 

  成長的確是一種美麗的痛,文中的小毛蟲就有這樣的痛。在它蛻變的時候,皮被磨破,蛻去,那種痛令它窒息。當小毛蟲長出翅膀,成為美麗的蝴蝶時,關愛、包容它的小繭子卻因此而亡。 

  是鳥兒總要離開舒適的小巢,飛往更遙遠的藍天。在藍天翱翔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夢。不過,到了那一天,我可能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戀着我的家,戀着含辛茹苦為我操勞的爸爸媽媽。文中的小繭子就是我深愛着的家,我深愛着的父母。小毛蟲該離開小繭子了,小毛蟲捨不得啊,小毛蟲淚如雨下…… 

  就像小繭子說的:“不要總把我當成你的依靠,你的家,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啊,你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不應該只蜷縮在我的懷抱里,你應該去尋找自己的天空。”每個父母大概也這樣想吧,我心裡有着小小的悸動。同時,我也擔心,我們都是獨生子女,在外面的世界里,我們真的能適應嗎? 

  成長這個蛻變的過程,由簡單到複雜,由幼稚至成熟。每蛻去一層皮,痛苦在所難免。前途是美好的。好好珍惜自己的爸爸媽媽,也不要忘了: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 

  “耳邊迴響起小繭子輕柔的鼓勵:‘努力啊孩子,馬上就會成功,你將以一個嶄新的形象去面對這個靈動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