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 標籤:寂靜作文 淡然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

  華燈初上,寥寥幾許星火,帶着暈黃的顏色,微醺着夜空。迷離而又清冷。往來絡繹不絕的人群,各人臉上紛雜的表情,為這個初秋添了幾分顏色。與我磨肩擦迥而過的那些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站在人流之中,不由地想到“遺世而獨立”。

  初秋的柳葉依舊帶着盎然的綠意,仿若煙火的光芒,璀璨而耀眼。漫步於河畔,涼風吹拂着,柳絮紛飛。勾帶起的髮絲,沿着風的腳步,不着聲色地發出掙扎,欲挽欲留。

  月光撒下,憑欄吊望。看到了三五成群的人兒,放聲歡笑。看到了搖曳的孔明燈中火光閃爍,帶着人們心中殷切的希望,慢慢升空,逐漸遊離了視線。看到了列車慢慢駛近,再慢慢遠去,波光鱗鱗的河面似乎還倒映着車窗里的那個身影。微微惆悵。多想問問,那個人兒,你是要去往何方,心情又是何般模樣。

  在那個孤寂的冬天裡,捧着一杯熱茶,向對面的那個人淡淡的述說著想念。縷縷的熱氣,被迷朦了的視線,失去了焦點的眼神。如此的不舍。

  風的逃離愈演愈烈,街角,被月光拉長的身影,一重一重,相互交織,勾勒出一片寂寥的網。路燈的纏綿在這個夜晚顯得如此曖昧不明,垂眸。不見等待在燈火闌珊處的那人。那街頭,燈紅酒綠,以微笑的姿態行走於其中,淡然且優雅。只是,路過而已。

  初一:雪殤若兮

您正在瀏覽: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寂靜譜寫淡然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