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淡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淡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生中,可能會有阻礙,跨過它,怡然自得;一生中,也許會有坎坷,繞過它,淡然面對;一生中,不免會有心結,想開它,泰然處之。——題記

  十四歲,這個轉折點,我多了一份淡然。

  是呀,人生就是這樣,像一條路,崎嶇艱苦:有生老病死的過程,有生離死別的傷感,有不如意的人,有不順心的事。有時,我拼盡全力,只為那麼一件想要做到的事情,可它卻千不依,百不順,像一個鬧彆扭的孩子;而有時,我害怕、畏懼,以致於一直逃避,不敢面對的事情,卻總是如影隨行,像被一個專門與我作對的惡魔纏身,無法擺脫。有些時候,我會覺得生活如此無聊,事事不如意,不順心,可也許是我太過執着了吧!記得夏老師曾對我說:“為什麼總是那麼倔,當然適度的堅持是好的,可是過分了,就會變得惹人厭了。"也許,我可以試着放開那沉重的執着包袱,敞開心,畢竟,自以為是的執着是愚蠢的,淡然面對,泰然處之才是正確的心態!

  曾幾何時,我是如此愚蠢的人:走在街上,被一塊石頭絆了一跤,便心生不滿,要將石頭搬開,自己搬不動,便叫來其他人幫忙,到最後,石頭搬開了,耽誤了大量時間,自己卻也累得滿頭大汗,連衣服都髒了,還叫來別人幫忙,如此興師動眾,吃力不討好,也不知自己究竟是在幹什麼。換個角度一想,如果我只是淡然地,微笑着走開,也只是一瞬間,這件小事便如過眼雲煙,沒什麼大不了的。是呀,本明明有更加簡單,方便和快捷的處理方法,我卻一定要糾纏不止,不只壞了自己的心情,還費神費時又費力!其實,把這件事當成是石頭與我做的一個遊戲,何嘗不好?這樣,不但調節一下我自己的心情,也省了煩惱。說穿了,這也是我過於想不開,硬要為難自己。

  抬頭,正巧,又看見了一個與我同樣無聊的人:只見他見到前路上有個小坑,便止步,大老遠的拿來鏟子,愣是要把小坑填平,否則就不走。浪費了不少時間后,那坑總算是填平了,可他自己卻整得髒亂不堪,滿頭是汗。其實,他只要跨過去就了了,這麼簡單的事,偏偏被他複雜化,說真的,何必要在小事上過分糾纏呢?

  人總是這樣,本就是小事,卻總要讓它複雜,面對小事,淡然心境的心境最重要,但很多人缺乏了這一點,可正是由於缺乏這一點,才有了坎坷不平經歷,才成全了多姿多彩的人生,其實,淡然很簡單:只不過是看淡一些,讓自己好過一些,放開一些。

  十四歲,我似乎觸碰到了,也多了一份淡然。

  初一:13857650310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淡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