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真的離開我們了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可他崇高的靈魂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在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時地在腦海里重播,不斷的回味着一些能讓自己進步的事情。

  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愛崗敬業樂奉獻,俯首甘為孺子牛。近階段來,我們學校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堅持教學先教德的教學方針,開展了一系列“學雷鋒,樹新風”的德教活動,使學生們在平日生活學習中不斷提升思想道德素質。現在學生積極學習的多了,積極上進的多了,做好事的多了。

  今天一大早,就看見操場好像乾淨了許多,平日里的果皮紙屑都消失了。哦,原來是六年二班的班長李騰帶領着全班同學正在作值日啊!只見地上紙屑少了,塵土少了,而值日生的臉上趟滿了汗水。這可全是他們得功勞呀!

  不只他們班,全校的同學都很認真,只見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很乾凈。我想,在這種環境里,我們大家會學習得更好,能更加茁壯成長!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中午,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彷彿要把大地烤化了。我和媽媽上了公交車發現車廂里非常擁擠,過道里也站滿了人,憋悶的環境和汗濕的氛圍幾乎把我的遊興給淹沒了。我和媽媽只好站在上車門附近。車走了一半,上來了一位老得連眉毛都白了的老奶奶,她佝僂着身子,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上了車。司機看到這種情況,回頭喊了一聲:“上來一位老人,誰給讓個座?大家把司機的話都當做了耳邊風,整個車廂隨之陷入了沉默。突然,車廂深處傳來了一個清脆的聲音:“老奶奶,來我這裡坐吧!”隨即擠過來一個小姑娘,拉起老奶奶的手來到自己的座位前。望着這個只有十二三歲的小姑娘,老奶奶既感激又愧疚地說:“小姑娘,謝謝你。”“老奶奶,到站了,我先回家了,再見!”說完,小姑娘就向門口擠去。

  你看,在祖國廣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的精神,他們實踐雷鋒的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人們一代又一代地流傳下去。

  三年級:余靜怡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