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三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三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做三好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實際事迹大家能舉例幾個?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一書,令我受益匪淺。本書主要記述了雷鋒的成長經歷與日常生活,和如今社會的感人事迹。

  好孩子

  當今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孩子們在家裡大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嬌生慣養。而在解放戰爭時期,雷鋒從小就成為孤兒,孤苦無依,連家都沒有。家母在世時,雷鋒十分懂事,有一次知道母親心裡不痛快,便相約去看戲。兩相對比,雷鋒知父母心,懂得察言觀色,而現在的孩子呢?怕是反過來,父母得觀孩子們的“色”了。我們要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哪怕是陪親人散散步,做做家務……這些雖微不足道,但做力所能及的事,就很好。我們已經不小了,也該學會懂事了。就拿如今的事迹來說吧。在江西有一個10歲女孩,自小父母去世與腦癱哥哥相依為命。每天放學后,第一件事就是照顧哥哥。有人曾問過她,現在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回答?金錢?溫暖?她的回答是:“我希望哥哥也能和我一起上學,那樣,我上學的時候,哥哥就不會一個人待在家裡孤單了。”樸實的願望感動了所有人,一個10歲女孩竟能說出這樣的話語,令人敬佩。

  好學生

  上學,現在有些學生的印象就是一個字——煩!上課的時候,上下眼皮總是在“親密接觸”,打起了哈欠。老師在教導學生的時候,老師用心良苦,而個別學生卻是出言不遜,甚至武力相向,不尊重老師。跟同學們呢?整天打打鬧鬧,拳腳相向。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必須要抵制。論古,有雷鋒背同學過橋;論今,有學生4年背殘疾同學上學。種種事迹激勵着我們,我們也要跟師生保持良好的關係,互相關心,互相愛護。

  好少年

  老人摔倒沒人理,遭遇搶劫沒人幫……這種社會現象頻頻發生。大家都認為這關我啥事?大家可能有所不知,雷鋒在世時,他常常幫助別人,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資助困難家庭、工地推磚、攙老人過橋……在2011年11月3日凌晨,一位名為夏娟的女孩,在發生火災時沒有選擇獨自逃生,而是逐一拍開領居的門,使至少15名居民幸免於難。試想,在人生的旅途中,誰都可能陷入絕境,有需要別人救助的時候。而自己雖也在絕境里,卻有幫助別人的條件,為什麼不伸出溫愛之手?我們一定要學習她的無私精神,樂於助人,要明白: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積硅步,以至千里;匯小溪,以成江海。我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不斷積累,把學雷鋒變成生活習慣。

  學習雷鋒,重在實踐。讓我們履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永唱雷鋒之歌!

  浙江台州玉環縣林森火小學六年級:周曉鎣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三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