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學期初四學生髮言稿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初四學生髮言稿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四(1)班XX,很高興在這裡代表初四的同學發言。 

  時光飛逝,健步如飛,不知不覺中,日曆已被一天天撕下,牆上的鐘擺滴滴答答搖擺不定,同學們用小跑代替了從前的小碎步,我是第一次聽到時間如此急促的呼吸聲,彷彿提示着我們初四最後一學期的緊張生活已如火如荼地展開了。我曾經想過,初四對我們到底意味着什麼?堆疊如山的試卷、做不完的習題、還是夜晚瞌睡連連卻又不得不提起筆來的辛酸?而當這一切過去一半的時侯,我才發現,初四這上半學期,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過的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着歡笑,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花香,150天里,我們每個人,都長大了許多許多。 

  三年半前,我們懷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着家人與老師的殷切期望,堅決地踏入了28中學。流年似水,歲月如梭,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今天——離中考只有一百多天的2月23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東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賞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是的,時間正如風馳電掣的戰車正載着我們奔赴百日之後的戰場,在戰場只有拼殺,沒有逃逸,戰場造就猛士,同樣,也考驗着懦夫。 

  在最後的這一百多天的奮鬥過程中,或許會遇到重重困難,但是你要知道失敗其實是我們走向成果的催化劑,它不僅是我們生活中的陰雲慘霧,也是磨礪我們堅強意志的礪石。我們需要直面困難,在突如其來的失敗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用笑容覆蓋我們心靈的傷痕,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有懸崖勒馬,改變你錯誤的選擇,重新調整方位,用我們的堅強的毅力和未來再作一次拼搏。不得否認,人在某些方面確實有差異,有的同學擅長文言理解,有的同學擅長繁雜幾何,但這不能影響我們奔向理想的大道。 

  我們的天下是奮鬥的天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若再問誰是英雄,又有誰會甘拜下風,偃旗息鼓呢?昨天的誓言,今天的計劃,明天的奮戰。我們堅信: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出身,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正“青春年少,風華正茂”,我們怕什麼?青春無悔,生命無怨。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詮釋自己的人生。在我們的眼中,永遠不存在“失敗”,我們展現的是不滅的活力,永恆的朝氣。“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生”,時間是不允許質疑的,當我把手伸向黎明,祈求它再給我點時間,它卻又在彈指間留過。 

  學問是苦根上長出的甜果,我們要用勤奮的力量推動腳下的階梯,勇往直前。少年自由少年狂,涉崑崙,笑呂梁。磨劍九年今日試鋒芒,烈火再煉一百日,化莫邪,斷金剛!十年寒窗磨礪劍,六月沙場試鋒芒! 

  今天對我們初四的同學來說,是初中學習的最後一個學期的開端。在這個有着特殊意義的學期里,讓我們以分秒必爭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學風,總結前三個學年的學習經驗,調整好心態,以最好的學習方法,最佳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初四衝刺的學習中來。集中思想,發奮學習,多學多問,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勞逸結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後一個學期來一個騰飛。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備戰2009年的中考,參加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戰,譜寫28中學更加燦爛輝煌的新篇章。 

  對於八年級的同學們來說,這一學年是全面掌握知識體系,決勝初中的關鍵時期。作為中學的中流砥柱,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思考和學習上,多做知識系統和學習方法的總結,不斷加強對新舊知識的運用和掌握,為八年級的會考做好充分的準備。 

  對於七年級的同學們來說,這個學期是個承上啟下的過程,也許你曾經幼稚,也許你曾經天真,但從現在開始,你們就要逐漸適應初中生活中的緊張和壓迫感,面對接下來的會考,你們要鼓起12分的勇氣和精神,奪取第一次直面中考成績的錦旗! 

  對六年級的同學而言,這是融入28中學,揚起新一面人生風帆的開始。首先要用最短的時間來適應小學到初中的各種轉變,並在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的同時積极參加各類活動,將緊張的初中生活裝點得更加絢麗多彩。 

  同學們,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整,松馳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在清晨奏鳴,久違的檯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我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隨着知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大,但我們不能畏縮,要以一顆堅定的心,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在這個美麗的校園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那一份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初四學生髮言稿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初四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