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學期,為自己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為自己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期寄語

  彷彿就在昨天,我還躲在媽媽的背後,緊緊地拉着媽媽的衣襟不願撒手的一年級小朋友,一轉眼,就成了校園裡元老級的學生,不折不扣的成了“大姐姐”。

  六年級了,小學最後的一年,這一年將是決定我能否上重點中學的一年,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對自己的一個抉擇,這個抉擇,將決定於自己。

  回首過去的五年,總的來說,我還是個全面都發展的優秀學生。但再好的成績也只能代表過去,如今擺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目標,新的征程。

  新學期,我將面臨更多的困難和挑戰,但我知道困難總是和成功、挑戰永遠與機遇是並存的,這是不變的哲理。六年級我將面臨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試——小升初,這更需要我付出所有努力,力爭一搏。有句話叫“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它告訴我學習是要下苦功夫的,並且要學會學習,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俗話說的好“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學期、新班級、新面貌,我期待自己有個良好的開始。為了能更好地投入到新的學習中,我很認真地梳理過去五年的學習習慣,我要揚長避短,再接再厲。在各個方面取得長足進步。

  數學方面,我要做到“細心”。過去的五年裡,馬虎成了我數學成績的殺手,我老是以為沒關係,還有下一次。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在“下一次”放任了馬虎。六年級了,我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在新的學期里,我一定克服我的粗心大意,一定剷除馬虎大害,還我優異成績。

  語文方面,在學好課本知識的基礎上,我要海量的閱讀。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的就是進行大量的閱讀。高爾基說過: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此,我一定要抽出時間進行閱讀。特別是歷史方面的書籍。學史可以明愛國,學史可以明做人,學史可以明事理。我們中華民族有着古老悠久的歷史,那是祖先留給我們最偉大的財富。所以我一定要以足夠的熱情去親近歷史。

  英語方面,一開始自認為英語學得還不錯,可是就在第八屆書香班級活動中,有很多博友很流利的用英語書寫文章,我才知道,我和他們差距有多大。六年級里,英語小練筆我要堅持好,來年第九屆書香班級,英語達人,我志在必得。

  寫博方面,我雖然不能像暑假髮博頻繁,但每周四和小城老師約會,我是定不能錯過的,小城老師說過,文章寫多了,就會寫了。為了能更好的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我一定會勤耕不綴。

  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當他跑動時就有了歌;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當他奔流時就有了歌;山是沉默的,當有人攀登時,那拓荒者的腳步與回聲便奏響了奮進的歌。

  美好的願望,是要靠腳踏實地走出來的。六年級,小學最後的一年,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為自己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河南平頂山舞鋼市第二小學六(2)班六年級:郭藝琳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為自己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為自己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