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5)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完《光輝的旗幟》這本書以後,看到了祖國許許多多的發展成就,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同時也深刻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內容極其豐富。有“井岡山精神永流傳”、有“萬象更新共和國”、有“和諧盛世飛龍在天”、有“多難興邦民族脊樑”……這些內容都令我深深感動。

  讀了“萬象更新共和國”這一篇章,我知道了是中國共產黨改變了舊中國的屈辱歷史,使新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不會忘記,那個喊出“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夏明翰烈士!我們不會忘記,寫下《清貧》一文的紅軍領袖方誌敏!我們不會忘記,年僅19歲的共產黨員、解放軍戰士董存瑞,手舉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前進……”新中國的道路是共產黨人的熱血鋪就的,新中國的大廈是共產黨人的脊樑支撐着的,而我們的“雛鷹”們必將沿着這條道路繼續走下去。

  當我讀完“東方風來滿眼春”這一課,我了解到自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偉大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社會生產力得到巨大解放和發展,大家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方便快捷。當年的小漁村-----深圳,如今已經發展成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現代化新興城市,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

  翻開“多難興邦民族脊樑”這一頁,我不禁十分感動。中華民族遇到過很多災難的考驗,在危難之際,總能看到黨旗高高飄揚。汶川、玉樹地震后,共產黨員身先士卒,為群眾開展自救增添了信心。共產黨員們總是衝鋒在前,把安全給了別人,卻把危險留給了自己。他們的這種捨己為人,不顧危險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去歌頌。

  回想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國爭光。讓我們聽從祖國的召喚,努力學習,將來建設好祖國,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旗幟》讀後感(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