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好幾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背誦出來呢!

  人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給出了答案。保爾·柯察金殘疾后,毫不灰心,還堅持學習,努力地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可是他沒有灰心,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努力,在經歷了那麼多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后,他終於成功地完成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像他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讀完這本書,終於發現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着他,鼓舞他創造了奇迹。

  保爾·柯察金,一位可敬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為我們樹立了身殘志堅的偉大榜樣。我有一位男同學也是殘疾人,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着他、折磨着他,使他不能像其他同學那樣活躍在操場上、球台前;他也不能參加集體活動,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他上學全靠爸爸用自行車接送。上學時,他的爸爸要把他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后再由四樓背到一樓,午飯由同學們給他送到教室。他曾一度意志消沉,但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變得堅強起來了。

  我也要像保爾·柯察金那樣,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社會和人民,為祖國的建設奉獻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相信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