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中秋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中秋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中秋到,我們全家人圍站在陽台上,一邊分享着大團圓月餅,一邊賞月。“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此時的月亮,真像一個高掛在天上的白玉盤,皎潔明亮的月光,像水似地瀉向大地,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果真如此啊!月亮周圍環繞着一層層輕紗似的薄雲,隨着風兒輕輕地飄動,像是在為這個美好的中秋佳節而翩翩起舞。透過那朗朗明月,我彷彿看到了美麗的嫦娥和潔白的玉兔吃着可口的月餅、玩耍着,吳剛在一旁砍着桂花樹、喝着團圓酒,好一幅溫馨和諧的畫面啊! 

  又是一年中秋到,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聽家人講着中秋的傳說:一天,射日英雄后羿到昆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葯。據說,服下此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嫦娥,只好暫時把不死葯交給嫦娥珍藏。嫦娥將葯藏進梳妝台的百寶匣里,不料被蓬蒙看了。三天後,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手持寶劍闖入內宅後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打開百寶匣,拿出不死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窗口,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挂着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們哭訴了白天發生的事。后羿既驚又怒,抽劍去殺惡徒,蓬蒙早逃走了。氣得后羿捶胸頓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絕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愛的後花園里,擺上香案,放上她平時最愛吃的蜜食鮮果,遙祭在月宮裡眷戀着自己的嫦娥。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又是一年中秋到,中秋節,除了拜月,還有吃月餅的習俗,傳說月餅源自朱元璋的月餅起義,當時的月餅中夾的是寫有“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現在,月餅的餡心種類繁多,有五仁、豆沙、蛋黃、水果、冰糖、芝麻等,味道甜膩膩的,就像那一股濃濃的化不開的親情。“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遠在他鄉的遊子,這時一定望着朗朗明月,寄託着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吧!這時,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有許多人在這次地震中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是,他們還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中華大家庭在陪伴着他們,我相信,這個中秋節,他們不會孤獨、不會寂寞! 

  我凝神望着月兒,口裡嚼着香甜的月餅,聽家人講着中秋的傳說,直到很晚很晚……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中秋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中秋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