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元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看到題目,會疑惑:元宵是節日啊!怎麼可能可以做出來呢?那大家就請看下面吧…… 

  1月15日是一個大日子!是我們作文班大團圓的日子!我早早的起床!做好準備!因為這是第一次作文班的大團圓,或許是我最後一次與作文班大團圓了… 

  我來到了張老師家,這時外面下着紛紛細雨!好冷啊…張老師讓我們先看看元宵的來歷!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沒想到,這湯圓的學問不小啊:在袁世凱那年,滿街都喊買元宵!可是袁世凱不許讓他們叫元宵,管元宵叫湯圓!因為元宵倒過來念是:宵元!就是消滅袁世凱!不吉利!還有好多故事…更奇特的是元宵節是中國的情人節! 

  張老師讓我們了解了元宵和湯圓就組織我們一起做湯圓,還問我們湯圓是用什麼做的?我們就七嘴八舌的說:麵粉、澱粉…張老師就笑着嘲笑我們:“你們當是做饅頭那?” 

  “大家先去洗手!”在張老師的一生令下,我們衝進廁所搶着洗手的權利!可大家誰也不讓誰!我們就擠啊擠!終於到我洗手了,我先打開水龍頭,接着把手放下去隨便戳幾下,放一點洗手液,揉一揉,最後把洗手液衝掉,就迫不及待的衝到廚房,感受做湯圓的滋味!首先是把糯米粉倒進鍋里,放一點水下去,揉一揉!接着張老師就拿走一小塊,去煮。最後,我們把煮熟的糯米和其他的糯米混合在一起,揉了又揉,揉均勻,再弄成小團,下鍋煮熟! 

  可你別看這過程看過去簡單,實際很費力氣的!看看,我們對面的各個“小饞貓”早已開始做小團,等老師下鍋咯!終於到我揉麵糰了,我手抓起一塊,那邊捏一捏,這邊戳一戳,我的手都酸了! 

  終於可是吃我們做的湯圓了,我插起一個白胖胖的湯圓,塞進嘴裡,不禁說:“啊!多麼好吃啊!”而旁邊的陳怡楠卻苦惱的對我們哭訴說:“媽呀!我的湯圓都有洗手液的味道!天哪…” 

  哈哈…雖然元宵還沒來!但是我覺得現在已是元宵節!好開心…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能在做湯圓呢?

您正在瀏覽: 做“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