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煙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元宵節,晚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把工人文化宮和附近的街道堵得水泄不通。因為這裡要舉行白城市第三屆煙火晚會。

六點三十會,十多米長的鞭炮點燃了,在震耳欲聾的爆竹聲中,煙火晚會開始了,只聽一聲巨響,腳下的大地在顫抖,一顆火球直衝夜空,隨即在人們頭頂上炸開了,夜空中出現了一派雄偉壯觀的場面,無數個綠色的小球形成了一個“大傘”,而每個小球又炸出了黃色的“珍珠”,像一棵綠樹開着黃花,洋溢着春天的氣息,好一個“春色滿園”,真美極了!我不由發出一聲讚歎。再看那邊,一顆顆五彩繽紛的“彩珠”,拖着長長的尾巴,帶着叫聲在空中鑽來鑽去。有的轉着圈,像一條條蝌蚪在找媽媽;有的頭朝下,像一隻只小鳥在覓食,十分有趣。與此同時,又一簇禮花直入雲宵炸開了,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粉的……把天空映得五顏六色,像一隻美麗的鳳凰拖着長長的尾巴,與地面呼應,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百鳥朝鳳”。它把晚會推入了高潮。突然,一串紫里透黃的“葡萄”從天而降,令人垂涎欲滴。

這時,皎潔的圓月也鑽出雲層,欣賞這人間奇景,時而又迅速躲藏起來,大概是害怕人們笑話它此時暗淡無光吧。

不知不覺地,快一小時了,我回頭問爸爸:“為什麼用這麼多錢來買禮花呢?”爸爸說:“現在人民富裕了,家鄉繁榮了,這是在祝賀昨天的成績,也是祝願家鄉的明天像禮花一樣美好。”

我心裡默默祝願:“家鄉啊!祝您前程似錦,盛世如花!”

【簡評】

文章選材精當,寓意深刻,在長達一、兩個小時的煙花燃放過程中,重點寫了“春色滿圓”和“百鳥朝鳳”,將這兩束禮花寫得繽紛絢麗,躍然紙上,給人以親眼目睹之感,並與結尾的祝語“前程似錦,盛世如花”相照應,讀後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元宵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