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大家都聽說過在中國歷史上有一段三家分漢的故事,這段故事不僅此後各朝各代的文人知道,就連現在的人們也不忘那分漢壯觀場面-----這就是“三國” 

  說起《三國演義》,大家便會很自然的想起了胸懷大志、仁義之至的劉備;想到智謀超群、神機妙算,為蜀漢大業鞠躬盡瘁的諸葛孔明;想到英武非凡、忠心耿耿、義重如山的漢壽亭侯關羽;想起藝高勇猛、正氣凌然、堅不可催的莽張飛;想起老奸巨猾、假仁假義、居心不良的曹操;忘恩負義、陽奉陰違的孫權…… 

  《三國演義》共一百二十回,回回引人入勝。無論是“桃園三結義”、“過五關,斬六將”,還是“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無不叫讀者拍手稱快。就連我也被書中人物的那料事如神的英雄氣概所打動、所吸引。 

  .其中,諸葛亮的形象深深打動了我。他未出茅廬先知“魏蜀吳三分天下”;“博望坡”設計燒曹營;“新野”留空再敗曹營,又以“三寸不爛之舌”舌戰群儒,使東吳百官無言以對;智激周公瑾;聯吳蜀之同力共謀興漢大業;又以“苦肉計“而使曹操望而生畏。使周瑜區區小計費盡機關,諸葛孔明之謀略,豈是管仲樂毅能及乎? 

  孔明的一生是短暫的,但他耗盡心血、鞠躬盡瘁、效犬馬之勞,為蜀漢基業奉獻出了多少力量。可還沒來得及享受一下榮華富貴便“大漢丞相歸天“了。想到這,我的心隱隱作痛。唉!諸葛孔明先生一生坎坷,不顧身體虛弱,為蜀漢日夜操勞,真可謂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呀!我們不也應該向他學習嗎?我們雖然沒有諸葛先生那樣聰明的頭腦,但也應該效仿古人,好好學習,不然,怎麼對得起英雄呢? 

  多麼難得的一位丞相啊!正如司馬徽說的“興周八百年之姜子牙,旺漢四百年之張子房!” 

  我願立諸葛武侯之志,為國為民盡我全部力量,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