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噼里啪啦過大年——也說鞭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噼里啪啦過大年——也說鞭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特別是男孩子們,都會買幾包小鞭兒和爆竹放放,於是,每天都可以聽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砰——砰——;啪——啪。”亂成一團的響聲,此起彼伏簡直就是交響曲,夜裡還能看到五彩繽紛的禮花在空中綻放。

  在這火樹銀花的背後,還有誰記得鞭炮的前世呢?也許有許多人會自豪地說,這可是我國的四大發明呀……

  不可否認火藥的確是中國人發明的,但據我所知,早期的中國人好像只是把火藥當做鞭炮來玩罷了。偶爾有個別聰明的君王把火藥用於戰爭也是微乎其微了。而火藥傳入西方之後,發現這可真是個好東西,轉而發明了火槍,火炮。從而改變了戰爭的格局,告別了冷兵器時代,最後用火炮叩開了中國的大門,學生打敗了老師,中國不出意外地滑進苦難深重遙遙無期的夢魘!

  儘管四大發明是個好東西,但我們只是最初發明了而已,相比起西方人的鑽牛角尖的盡頭,我們的發明太渺小了,不信看看給我們生活帶來各種便利的發明,火車,飛機,輪船,電視機,手機,互聯網等等,哪一種不是出自西方人之手?也沒見他們固步自封,沾沾自喜地陶醉於這些發明呀?

  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以!”多少年過去了,我們所學到關於那段屈辱的歷史知識告訴我們,當時是帝國主義侵略者如何殘暴,如何貪婪,我們是多麼無辜,多麼令人值得同情……。在今人“哀之”的同時,更需要的是反思,探索,然後進取,只有這樣才能進步,否則就像鞭炮禮花那樣,一聲空響,滿目華彩過後,留下的只是滿地紙屑隨風飄零………

您正在瀏覽: 噼里啪啦過大年——也說鞭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噼里啪啦過大年——也說鞭炮 暫無評論